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區新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區新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社區新貌 標籤:社區作文 社區活動作文

我家座落在迷人的彩虹橋邊的福瑤新區中。一走進新區,到處綠樹成蔭,鳥語花香,就像走進溫馨的家。一座座漂亮的小洋房鱗次櫛比,小區內各種設施應有盡有。小區的人們在這裡愉快地生活着。 

  在小區的各處景物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數彩虹橋了。彩虹橋是一座拱形橋,遠遠望去就像一位橫卧的妙齡少女。橋下那清澈、碧綠的河水是少女飄揚的綠絲帶。橋兩邊綠草茵茵,鮮花盛開,奼紫嫣紅,美不勝收。由於這兒風景優美,空氣清新,因此引來了不少晨煉的人們,人們有的練太極拳,有的舞劍,有的漫步……聽媽媽說護城溪上的橋就像奶奶的頭上的皺紋 ,充滿了故事。這裡原本是一座矮矮的,窄窄的石板橋,行人走在上面常覺得頭暈目眩的,更別說在橋上鍛煉了。有一次,一連下了幾天的暴雨,石橋經不起洪水的衝擊,差點衝垮,給兩岸的居民生活帶來嚴重的威脅。後來,市政府進行舊城區改造,一座迷人、雄偉的彩虹橋巍然屹立在桐江溪上。站在橋上極目遠眺,遠山蒼翠;俯身低看,溪水清可見底,還可欣賞“群魚爭食”這一奇妙的景象。一大群又一大群的各色各樣的鯉魚在水中歡快地嬉戲着,不時有遊客向水中撒入魚食,惹得魚兒們一擁而上,你爭我奪,看得遊客眼花繚亂。一位遊客向魚群中撒下一小把魚食,一條銀白色的鯉魚一躍而起吞下魚食,在半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才得意洋洋地落入水中。又有一條橙色的小鯉魚也想展示一下自己的身姿,但剛剛躍起就跌入水中,惹得遊人開懷大笑。更令福鼎人民驕傲的是天鵝的來臨,它們時而在水中嬉戲暢遊,時而展翅高飛,時而引吭高歌,它們美麗的身影為母親河增添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走進社區,健身房、娛樂中心、書屋、心理諮詢中心等各種設施應有盡有,極大豐富了社區人民的生活。在雙休日,我經常到“朗朗書屋”中。一走進書屋中,便見牆上貼着“知識就是力量”的標語。人們沉浸在書的海洋中,如饑似渴地吮吸着知識營養。你瞧,那位梳着小辮子的小姑娘正聚精會神地看着《少年漫畫報》,不時抿着嘴巴露出會心的笑容。我家隔壁的王大爺津津有味看着《致富報》,不時的與李大叔小聲地交流着:“哎呀!多虧黨的政策好,今年我承包了一畝魚塘,賺了七八萬。如今手頭寬裕了,老伴說趕明年去北京看奧運會。”說著不由地發出爽朗的笑聲。看到這一情景,我也趕緊加入讀書的行列中,在書海中流連忘返。 

  啊!我們的社區變了,社區的人們也變了。其實我們的家鄉也不正是發生着日新月異地變化嗎?我相信未來的家鄉將會成為東部沿海一顆最璀璨的明珠。 

  指導老師:喻健兒

您正在瀏覽: 社區新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區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