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廉江新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廉江新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廉江新貌

 廣東省廉江市 廣東省廉江市第一小學五(4)班五年級 何易得

  我的家鄉是全國聞名的紅橙之鄉——廉江市。自從改革開放后,經過家鄉人民的不斷努力,短短的幾年,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

  寬闊平坦的南北大道,曾經是坑窪不平,泥濘狹窄的小路,被座座小山丘所隔斷。市領導經多次研究,決定帶領全市人民徹底改變這裡的落後面貌。現在,寬闊的馬路兩旁栽上了四季常青的樹木,展枝舒葉,隨風搖曳,彷彿在向路人招手問好。馬路中央有個大花壇,壇中的鮮花怒放着,你瞧,那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若霞,勤勞的蜜蜂和漂亮的蝴蝶圍繞着它們翩翩起舞。正中還有個市徽——展翅欲飛的鶴,象徵著家鄉人民奮發圖強,艱苦奮鬥的拼搏精神。這簡直是一幅意境清新而美麗的畫卷!

  比這更引人入勝的,是那一幢幢造型別緻、線條流暢的高樓大廈,守衛着這嶄新的城市,使我們感受着家鄉人們的奮進和自豪。它們俯視着穿梭不停的車輛和行人。那玻璃牆在陽光中閃着五顏六色的光,反映出家鄉人的心,追求輝煌,與時俱進。

  當早上一?{朝霞褪盡最後的色彩,綠草茵茵的街心公園已熱鬧起來了,有的伴隨着音樂的節奏,翩翩起舞;有的在跑步,有的在嬉戲……公園的建成,讓人在家門口就可享受滿眼綠色,可以呼吸滿口清新空氣,使人神清氣爽。

  一到晚上,路兩旁的街燈、商場的霓虹燈將整個廉城照成了一座不夜城。

  我從心裡感嘆廉城長高了,變綠了,更加美麗了。從家鄉的舊貌變新顏,我感到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我要深情地祝福我的祖國,願他的明天更美好!

  指導教師:何有新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廉江新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廉江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