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難而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難而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迎難而上 標籤:知難而進作文

  迎難而上 

   ——《魯班學藝》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一篇帶有傳奇色彩的民間故事——《魯班學藝》,我深深地被魯班那種刻苦學習、吃苦耐勞的精神所感動。 

  《魯班學藝》這篇文章通過記敘魯班為了學藝,辭別父母,千里迢迢獨自外出學藝,其間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在名師指導下學有所成。這個故事教育人們只有勤奮好學、不怕困難、吃苦耐勞才能學到真正的本領。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我首先應該學習魯班那種刻苦學習、嚴於律己的精神。當師傅收魯班做徒弟以後,他學習技藝就全神貫注、廢寢忘食,做任何事情都要精益求精。我在學習上,就應該向魯班學習,學知識,就應該一心一意,全力以赴,不能以為自己有點小聰明,就不勤奮。只要不畏勞苦,刻苦鑽研、百折不撓的精神也是我學習的榜樣。記得兩年前,我剛剛開始學吉他彈唱的時候,老師手把手地叫我學基本功,不久,我的手指就被琴弦磨出了血泡,還老被老師批評指法不準確。當時,我幾乎泄了氣,哭着說再也不想碰吉他了,最後還是在爸媽的鼓勵下才繼續學藝。唉,比起魯班的那股韌勁,我是多麼慚愧呀!如果學習上碰到困難,就應該像魯班一樣迎難而上!其實,困難就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以後,在學習生活中,不管碰到什麼困難,我一定要想辦法解決它、戰勝它! 

  讀完《魯班學藝》,我受益匪淺。今後我一定要戰勝困難,勇往直前! 

  金華新世紀學校 六(1)班 申澳

您正在瀏覽: 迎難而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難而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