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題記

  山上。詩人一襲長衫,默默佇立。他的目光就這樣隨便地放在了遠處一縷飄揚的白雲上。

  有好久,沒有這樣眺望遠方了?詩人淡淡地想。眼光忽然迷離了。

  還記得少年時,最喜歡登高望遠了,最喜歡在山頂看那日月輪迴,看那花開花落。看那遠處一縷飄揚的白雲。

  那時的我,哪裡懂得什麼是憂愁啊。只是,為了寫好一首平凡的詞,將甜蜜寫成了苦澀,將歡喜寫成了心事,將嘴角那一抹揚起的弧度,寫成了從臉頰劃過的淚花。然後,學着前人,手持摺扇,反背雙手,來來回回地踱着方步。對着天空,吟唱那一首首熟悉的歌謠,新填的詞。

  可是,直到現在,兩鬢斑白的現在,嘗遍了人世百味的現在,我才明白,什麼是憂愁。在塵世中,嘗遍了人情冷暖,酸甜苦辣,還有什麼不明白呢?想對人傾述,卻想說也說不出。歷經了坎坷的人生,還有什麼可說的呢?

  還是不說了吧,不說了吧。那些高興的,傷心的,煩惱的,憂愁的,快樂的,都隨着時光,一起消失了。腦海中,只餘下一抹淡淡的愁緒。消逝了,都消逝了,還有什麼可說的呢?那滿地的黃葉,是秋來了吧。

  一滴淚,靜靜地劃過詩人的臉龐,只聽詩人,長嘆一句,好一個清涼的秋天啊,好一個清涼的秋天啊!

  遠處,一隻孤獨的聲影,劃破了天空。

  重慶江津區江津一中初一:青色的海

您正在瀏覽: 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