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天下午,我爺爺回到家,說:“潔潔,快過來看看,我給你買了什麼好東西了。”我趕緊跑過去一看,呀!是一套〈十萬個為什麼〉,正好,我正愁沒書看呢。我立馬拿着書跑到我的屋子裡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書中的知識可真多呀,它解開了我心中的許多謎,比如說吧,我以前從不知道人老了,頭髮為什麼會白?這個問題纏了我幾年了,今天這麼一看,什麼都懂了,原來“頭髮的顏色是由頭髮中的黑色素的多少來決定的。頭髮中的黑色素含得多,頭髮的顏色就深,頭髮中黑色素含得少,頭髮的顏色就淺,頭髮中不含黑色素,頭髮就是白色的。人到老年的時候,生理功能衰退了,黑色素生產得少了,頭髮就漸漸變白了。不過,也有一些年輕人長白頭髮,這是由於遺傳因素或因為有病,從小就黑色素少造成的。”這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以前我只以為只有老人才長白髮,現在我不僅知道了老人長白頭髮的原因,還知道了年輕人長白頭髮的原因了。  

書中的知識可真多呀,我這一生怕是離不開它了,它也將是我一生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