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小草在春風中展現那被野火燒過之後卻依然蓬勃的生命力時,我們準備出發,把這一路走來的回憶捲成行李,扛在肩上;當有人在一遍又一遍地低吟那句不朽“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時,帶着高考落榜的無奈,親朋好友的同情,我們上路了,苦難與悲傷露出了猙獰的面孔,“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堅強,是我們最後的防線,永遠不倒的防線……

  春天總是如期而至,小草在第一縷春光的照耀下破土而出。我們來到一條大河邊上,手捧清清的河水洗走滿臉的疲憊,站起身來,猛地發現那綠意從河邊蔓延到山腳,越過高山伸向更遠處……回頭望去,才發覺,原來我們已經穿過凜冽的北風,走過了寒冷而又漫長的冬天。因為心中有愛一直燃燒着,於是我們沒有在嚴寒中麻木。這愛是對生命堅強的詮釋,我們追隨它來到春天,和小草一同重拾生命力!

  不知又走了多久,我們來到一座高高的山上,烈日的炙烤灼痛我們的肌膚,夏天到了!在這難熬的季節,我們放眼望去,看到了曠野的小草。這些生命的精靈走過春天之後似乎更加頑強,拚命綻放生命的顏色,從翠綠到墨綠,在炎熱的陽光下,伴着風吹閃着亮光……,因為熱愛,所以堅強,原來,小草與我們一樣熱愛生命,都在追求生命的極致。那渾身被荊棘劃破的傷痕算什麼呢,憑着對生命的熱愛我們穿過了險阻,繼續向前……

  老樹曲斜的枝幹,漫天紛飛的落葉提醒我們:秋天到了!我們在原野上看到了小草枯黃的面容,不遠處一陣野火過後,留下一塊焦黑的土地,突然震撼:原來小草是在這樣焦黑、乾裂的土地下蟄伏一個寒冷的冬季,才在來年的春天開始一段新的旅程!我們釋然了,這就是小草的情懷,這就是生命的本質,也是我們愛的真諦!

  終於明白,生命需要支撐,需要愛,而堅強,便是那道不倒的防線。小草帶着這道防線在冰冷的土地上蘊育新生,我們的心中也沉甸甸的,這一回,我們義無返顧地走向冬季!

您正在瀏覽: 堅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