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見到綠色,心中彷彿總有生機涌動,置身於綠波之間。

  前幾日春雨綿綿,校園在潤澤中,樟樹的枝頭萌發出了新芽,層層疊疊,裝點着冬日剛過沉悶未褪的樹榦,讓人眼前一亮。早讀時,大課間活動時,抬頭細細望一望,清新。最舒服是在放學,同學們嬉鬧着都離開了,操場有了久違般的沉寂。我在塑膠跑道上跑步,日落時分已把下午令人懶懶的不悅都帶走了,清風吹過臉頰,春天綠意的芬芳襲人衣袖,草木的新鮮氣味飄散着。我忍不住席地而坐,樟樹枝頭的新綠與濃綠仍紛紛揚揚地纏綿着,專屬於春天可親的模樣。在題海中奔勞一天的紊亂步履也不禁慢了,一呼一吸都那麼暢快,生機勃勃,綠意的放鬆。

  我天性熱愛自然,小時候都是在田間玩着長大。常跟着奶奶去鋤草、去種菜,雙手染滿了草木的清芬,綠色也是我生命中的最佳伴侶。後來我去了城市讀書,遠離了鄉村,自然,身邊更多的是高大林立的建築,生活好單調。我也曾在書桌上擺放過花瓶,但總覺得鮮妍的花瓣有一種矯揉造作的不適,太過於捯飭了。端來了一盆水培吊蘭,剛剛好。葉片的碧綠萌生着生命的張力,清水就能讓它茁壯生長的植物,綠得是多麼乾淨,多麼純粹,多麼頑強。雙眼疲憊了就看着它,彷彿也在與大自然愉悅暢談,開懷擁抱,不快迅速被驅趕——綠色,治癒系。

  綠色也是最符合青春的顏色。我對綠色的最初印象就是破土的小幼苗在雨露中收穫綠色,慢慢成長。從某種意義上講,我現在就是那一顆小幼苗吧。我每天都在學識的營養中汲取,煩惱與不如意就好比是小幼苗經歷的風雨。此刻的努力都是種下希望,都在等待綻放。冥冥之中,內心最深處,渴望的是一個用時光藤蔓譜寫的,一個嶄新而蓬勃的綠色青春。思想的深邃,情感的豐盈,觀察力的敏銳,都是青春要收穫的綠色禮物。

  現在是如此忙碌,想在青青如茵的草坪上坐下,翻開《生如夏花》的綠色封面,沏一杯明前茶,不急不慢地抿着,聽着風吹過林間鈴鐺的清脆響聲,享受一個綠色的下午。

  綠色給了我放鬆、希冀、安慰,腳下的路也綠草如茵,沿途風景旖旎清新。成長,在綠色的樹林中行進。

您正在瀏覽: 綠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