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鳥也是一種生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也是一種生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表弟一大早就急急忙忙跑到我房間,喊道:“表姐,快起來帶我去廣場玩兒!”我還沒睡醒,就被表弟這一嗓子喊起來了,我知道,以表弟的性子,如果我說我不去,他一定會纏着我,照樣不安生,只好道:“好吧,你先去吃飯,我一會就來!” 

  我們來到廣場,廣場四周有很多樹,我一回頭,恰好看到表弟拾起一顆石頭,準備往一棵樹上砸去,我順着他的視線一看,原來那棵樹上有一隻可愛的小鳥。我趕忙阻止道:“表弟,別砸小鳥!”可惜,表弟已經把石頭扔出去了,小鳥扑打着翅膀,從樹上掉了下來。 

  我疾步走過去,捧起小鳥,對錶弟說:“表弟,你怎麽能砸小鳥呢?小鳥也是一種生靈啊!”表弟見我板著臉,可能也是知道自己錯了,所以覺得不好意思,他低下頭,對我說:“表姐,對不起表姐,我知道錯了,我以後再也不砸小鳥了。”我對錶弟說:“記住,以後再也不能這樣了。你要學會換位思考,你受傷了,你的爸爸媽媽會傷心着急,那麼,小鳥受傷了,它的爸爸媽媽也會傷心着急啊!”表弟聽我這麽說頭低得更低了。 

  小鳥傷得不重,我把它放在了地上。過了一會兒,它便在我的注視下,拍打着翅膀,慢慢的飛起來,隱在天邊了。 

  我希望,表弟能記住這個保證,也希望,所有看見這文章的人,能有一點自覺,一點保護動物的自覺。須知,動物也有思想,動物也知疼痛,動物,也有父母,也有感情呀!

您正在瀏覽: 小鳥也是一種生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也是一種生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