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頑強,這個富有強硬,堅強的感覺的詞,但你有沒有想過,把這個詞安在植物身上。植物的頑強是我過去沒有發現的,我只是感覺植物是靠別人來給它生活的,沒有外界的給予,它始終是一個普普通通,默默無聞的植物,始終是一個會枯萎會死亡的植物。但是,在一次偶然的一次機會讓我感受到,小小的植物也是有如此頑強的生命。

  一個暑假的下午,我來到客廳休息。想看一會兒電視,我正準備去開電視時,卻被一個不知名的東西絆倒了,我一邊抱怨一邊起來。原來是一個小盆栽,這是我們剛搬新家時,爸爸買來吸裝修時殘留下的毒氣,放在這裡已經半年多了。除了買回來澆點水之外,就從來沒有澆過了。這次把我拌倒,可能是像我的一種求救。我清清楚楚的看到,當年那青翠欲滴的葉片,已在我心目中已完全倒塌了。現在,干黃的土壤上一片片枯黃的葉子也無精打採的垂了下來,有的甚至掉了下來,但絕大多還緊緊地長在樹根上,卻始終也掉不下來。我被這種景象震驚了,我完全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它盡然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活到今時今日。這時,我忽然深深地感覺到,一片片樹葉猶如孩子,一個個小孩子要掉下萬丈懸崖,樹根變成了一位年邁的老母親,死死抓着孩子的手不放,它們在死亡的邊緣頑強的掙扎。我又感受到,樹根用它身體內最後一滴乳汁哺育着它各個孩子們,是孩子充滿求生的慾望。我還看見樹根非常虛弱,但它還撐在那兒。我等不及了,立刻跑到廁所接了點水跑出來,為這些擁有頑強意志的每一個根莖,每一片枯黃的樹葉獻上清涼的一瓢水,讓它們再一次沐浴着涼爽、清澈水,水給它們帶來了喜悅。我發現這株盆栽老母親好像放鬆了一點,知道自己的兒女現在有了水份,它可以安心,用它那感激的眼光望着我,我感到一絲安慰。

  從此,我把它擺在我房間最顯眼、陽光最充足的地方,用我的心與我的真誠澆灌它們。

  一個普普通通的植物,卻有一種這麼頑強的生命。讓我明白了:我們要學習植物一樣頑強,不能因為生活中的挫折,失去了生活的勇氣,讓我們找回生活的自信心吧!

  初一:傑修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