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讀了《愛的吉尼斯》后,我才明白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2003年7月的一個晚上侏儒女劉相雨去醫院做了體檢,得知腹中所懷的竟是三胞胎,醫生說:“三胞胎對母體環境很高,而你本身連一個嬰兒都保證不了,如果強行生三個嬰兒,可能在懷孕或出生過程中就會夭折,就算生下來,也極有可能是殘疾。最可怕的是,你本人可能在懷孕期間患上多種併發症,導致生命危險……”

  弱小的媽媽強大的心:九死一生我們在一起。

  她的腹部也比普通孕婦大很多,就像氣球一樣腫脹到了極限,一眼望下去根本看不到腳尖。

  2003年9月的一天,她下樓時突然頭昏眼花,竟一腳踏空,從最後幾節台階上滾下來,蘇醒后的劉相雨發現手肘、膝、頭部都鑽心地疼,拖着彷彿碎裂了的身體,一步步爬向客廳的電話機。

  “你和孩子都命大,你只是皮外傷,孩子們安然無恙。”醫生檢查后驚訝地對劉相雨和隨後趕來的李祥能說。病床上的劉相雨聽到這番話后,咧着嘴笑了,還說:“我寧可把腦袋砸破了,也要保孩子。”

  2003年12月2日,三個孩子順利出生了,孩子們十分健康,生的是二女一男,由於家裡已沒餘下多少錢了,丈夫和二女兒都生病了,自己和丈夫都要動手術,二女兒又要熬藥喝,自己病一好便出門擺地攤,從此一家五口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劉相雨因此還成了全球唯一順利產下三胞胎的侏儒媽媽,申請吉尼斯記錄,也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媽媽”。

  我們應該向她學習,這種叫頑強的生命。

  工業路小學五年級:謝曉湘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