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謙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謙虛 標籤:謙虛作文

  他們總是說謙虛是優秀的傳統美德,我們要不斷地傳承和發揚,可是要知道,如果過分的謙虛的話會喪失我們的信心。我從書上看到過一個故事。

  在一次科研實驗的關鍵環節中,老師要求一位同學獨立去完成。可是這位同學卻說自己不會做。在老師的堅持一下,他無法推脫結果實驗完成的非常成功。老師就問你為什麼說不會做呢?他說謙虛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導師聽了哈哈大笑。會就會不會就不會,為什麼要如此謙虛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怎樣的道理呢?如果導師沒有堅持到華這個同學,就會喪失一個甚至更多的機會。他原本是非常優秀的,可是他不善於展現自己,因為他所謂的謙虛。機會永遠都不會等着你,我們要創造機會成就自己。謙虛這種品質我們是需要保持的,但是,謙虛的本意是讓你們面對成就不張揚,面對挫折不足而自強,而不是讓你錯失良機。

  所以我們面對工作的時候要實事求是,不要過分的謙虛。在面對成就面對挫折的時候保持謙虛的品質,其實謙虛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並不是故意自貶身價,做客套應酬。

  謙虛可以讓你有更大的進步學會謙虛你會遇到讓你變得更優秀的人。你才會真誠的向他學習並學到真正的知識。

  所以我們要學會謙虛。而不是做客套,像那些虛偽者所常表現的假面孔。不要過度的謙虛。否則會達不到那個效果。

您正在瀏覽: 謙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