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鳥也有感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也有感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許許多多令我感動、令我痛苦、令我映象深刻的故事,只有那一次最令我感動,只有那一次最令我痛苦,只有那一次最令我映象深刻。 

  那一次,我過生日,外婆送了我兩隻小鳥。這兩隻小鳥的眼睛大大的、藍藍的,就像一顆藍寶石似的。它們的鼻子小小的、紅紅的,就像顆小紅豆似的。鼻子和嘴巴是緊貼在一起的,小嘴巴往下垂,就像個小小的魚鉤一樣可愛。它們的羽毛藍光閃閃,尾巴像扇子似的。啊!多麼美麗呀!沒過多久,我就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了,可惜,好景不長。 

  有一次,小鳥下蛋了,我非常好奇,鳥蛋究竟是什麼樣的呢?肯定和雞蛋差不多吧!好奇心使我一心想去探個究竟。所以,我來到了放鳥蛋的地方,看見小鳥們正在午睡,心想:反正鳥蛋有這麼多,我拿一個不要緊的,不會被發現的,嘿嘿!然後,我就把手伸了進去,俏俏的,慢慢地把鳥蛋拿了出來。“啊!成功了,”我小聲地歡呼着,這時,我的手一滑,一瞬間,鳥蛋就從我的手中落了下來,摔壞了,白白的,黃黃的血從蛋殼裡流出來,這時,我瞧了一會兒小鳥,幸虧小鳥沒醒來,要是醒來了,我可就完了。然後,我急忙把現場清理乾淨了,過了一會兒,小鳥們醒來了,我便裝做沒事兒似的哼着我的小曲兒。我一邊哼,一邊看了小鳥們一眼,看見它們正在家裡飛來飛去,似乎正在找那顆被我摔死了,還沒出生的小鳥。這時,我痛苦極了。 

  一連過了好幾天,我都想着,是否將實情告訴小鳥呢?那我們就來拋硬幣決定吧!如果是反面,我就不去告訴小鳥,如果是正面,哎!那我就只好將事情的經過告訴小鳥了。一、二、三,硬幣拋出了。“不會吧,是正面,怎麼是正面呢?我明明是網反面拋的呀!哼!我自己的事情由我自己決定,我才不去告訴小鳥呢!” 

  一連又過了好幾天,我每天都想着小鳥們的事,每天心中都非常愧疚。直到今天,我才敢骨氣勇氣來到小鳥們的面前負荊請罪,負荊請罪完后,我悄悄地看見小鳥們抱在了一起,然後,我又有看見小鳥們的眼眶裡流出了水,這可能是淚水吧!不,不對!這不是淚水!這是悲傷、痛苦、無奈的淚水。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我永遠也忘不了,因為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界上的任何動物,任何擁有生命的生物都是有感情的,這是永遠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您正在瀏覽: 小鳥也有感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也有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