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0918周記)中國的變化 709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918周記)中國的變化_709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9字  編輯:得得9

  (20090918周記)中國的變化 

  進幾年來,中國飛速發展,我們什麼都有,根本沒有長輩童年那麼苦,經濟也很落後。 

  我們整天生活在高樓大夏上,熱了就開空調,餓了就大魚大肉。晚上,點燈不怕黑,有蚊子就用電蚊香,就連穿的都是名牌衣服,電視想看就看,都是彩屏的,學習累了玩會兒電腦,與同學聊聊天、打打遊戲、聽聽音樂等等……。學習上有不會做的,請叫學習機、點讀機。不愁吃、不愁穿,還有吃不完的零食,無悠無慮,根本無法體會什麼是飢餓,什麼寒冷。 

  聽奶奶說她們的童年是很苦的,她們小時候,連水筆都沒有,只能寫鋼筆,鉛筆,有一支英雄牌的鋼筆已經是很奢侈的事。 

  根本沒有單面膠、修正帶。鋼筆寫錯字了,只能畫幾橫。晚上,點着煤油燈,在煤油燈下看書、寫字。別說空調,連電風扇也沒有,只能用一把扇子扇 ,而且,那時根本沒有電冰箱,更不用說電腦,棒冰也只能等賣棒冰的人來了才能吃,賣棒冰的商人先從棒冰製造廠內批發一些棒冰,然後能放入厚厚的棉花木箱子里,走街竄巷的來叫賣。那時燒飯用的是大灶,根本沒有煤氣灶,奶奶放學后蹲在大灶旁燒飯,天天吃蔬菜,只有在特殊日子的時候,偶爾吃點魚、肉。現在的我呢?媽媽老是苦口婆心的說“多吃點,現在是長身體的時候,吃的多身體才能長的高。”我呢?一邊噘着嘴,一邊嘟噥,老是叫我吃,真煩。 

  現在的科技多麼的發達,和以前比起來真是天差地別,鄉間小路變成了柏油馬路,小茅屋變成了高樓大夏,交通工具汽車、輪船,飛機樣樣都有,想去哪兒,就去哪兒。網絡的時代,更是奇妙無比。所以,我們既然生活在這麼好的時代,更應該好好學習,積累自己的智慧,長大了為祖國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20090918周記)中國的變化709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918周記)中國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