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件事

  仙桃市“全方位”作文培訓班

  夏哲

  那閃動在我記憶海洋中的浪花有多少啊!其中有一朵最令我難忘。

  記得那是前年的暑假,我和好朋友金明學完二胡回來,經過市政廣場,看見有人在廣場的小河邊釣魚,他們耐心地守着釣桿,魚一上鉤,他們就飛快地拉竿,一會兒就釣到了好幾條魚,他們高興得眉開眼笑。看着他們興高采烈的樣子,我們也想去釣幾條魚來回家養着。

  於是我們匆匆回到家,找來一個飲料瓶,剪去一半,把兩頭用剪刀各扎一個孔,再把一根長線穿過去,一個簡單的釣具就做成了。

  我們來到廣場,買了一包餅乾,掰成小塊,放到瓶子里,再把瓶子慢慢地放到河裡。我們耐心地等了一會兒,發現有魚朝我們這邊游過來了,我們立刻緊張起來,魚兒好像知道這是陷阱,遲遲不肯上鉤。過了一會兒,幾條小魚禁不住美食的誘惑,終於游到了瓶子里。我們一見,非常驚喜,立刻把瓶子往上拉,哪知小魚機靈的很,看到有動靜,“呼”地一下往四周散開了,根本就沒有咬鉤的魚。我們又連續釣了幾次,可魚兒就是不上鉤,我們沮喪了,無奈地坐在河邊。

  坐了一會兒,金明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如果我們把瓶子放到離岸很近的地方,魚就跑不了了。”我聽后,覺得這個辦法不錯,立刻開始行動了,我們把瓶子放到離岸很近的一個地方,水裡的魚看見了,都圍上來,可誰也不吃魚餌,我們也不去動瓶子。魚在瓶子周圍遊了很久,發現沒什麼動靜,漸漸的膽子就大了起來,不一會兒,有幾條“冒失鬼”游到了瓶子里,我們按捺住興奮的心情,飛快地拉起瓶子,呵呵!這下抓到了好幾條小魚兒,它們在瓶子里拚命地掙扎跳躍,好像要逃出去似的。按着這樣的方法,我們又抓到了好多條小魚兒。等我們帶去的小盒子快裝不下了,我們才提着“戰利品”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快兩年了,但我依然記憶猶新,它讓我我明白了做任何事只要有耐心,多思考,多動腦,就能把事做好!

  指導老師:祁先利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