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丘吉爾》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丘吉爾》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世紀的歐洲,在風雨中搖曳,經濟的蕭條,貴賤的對比,使救世主於風雨交加中誕生成長;二十世紀的歐洲,在炮火中顛覆,人民的犧牲,家園的狼藉,讓救世主於槍林彈雨中昂首世界。而這挽狂瀾於即倒,扶大廈之將傾的救世主,正是那千辯政客——丘吉爾。

  就在寒假期間,哥哥送了我兩本名為《丘吉爾》上下冊的書籍,這才使我更深入地了解丘吉爾的一生。1874年11月30日深夜,在英國首都倫敦,富麗堂皇的布倫海姆宮裡,一個嬰兒的尖銳的哭聲從女人的號叫中掙脫,劃破了舞廳的天花板,在布倫海姆宮的上空迴響,丘吉爾就這樣誕生了。

  他天生具有政治領袖的潛質,一戰時期獲得的勳章,並沒有抵擋住政治對他的巨大誘惑。20多歲的他以其高傲和自信,運用一條如同刺刀一般的利舌,向每一屆英內閣“狂轟亂炸”,倚仗其可怕的雄辯才能闖入政壇,用敏銳的目光判斷出黨派之間的勢力,從保守黨這艘沉船跳向自由黨,再由自由黨做跳板以其雄辯才能再次回到上升的保守黨,還用勤勉的工作態度擔任海、陸軍大臣、財政大臣等職,並且得到了人們對他的交口稱讚。當二戰爆發,希特勒的魔爪伸向英倫三島,當情勢危急,希特勒不可戰勝的烏雲籠罩在全人類的心頭,又是丘吉爾用他那含血挾淚的精彩演講,為英國人民乃至全人類的血管中重新注入了沸騰的熱血!

  英國人民把他擁上了首相之位,丘吉爾昂首挺胸地屹立在了反法西斯的最前沿!又是他那條舉世聞名的舌頭,把羅斯福和斯大林拉入了反法西斯的同盟陣營。並成為二戰三巨頭之一。

  從古到今從來沒有人懷疑他是20世紀英國乃至全世界最偉大的人物之一,是他的一條舉世無敵的舌頭挽救了整個世界,人民永遠記住了他,貫以他許多光芒四射的桂冠,他是超群的政治家、雄辯的演說家、傑出的外交家、天才的畫家、“現代坦克”的發明家、榮獲過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富有傳奇色彩的戰爭英雄!

  “我只有熱血、辛勞、汗水和眼淚貢獻給大家!”這句宣言使全世界人民把他銘刻在了歷史最輝煌的一頁!也使他在我心中成為了為人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讀《丘吉爾》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丘吉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