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園一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園一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到濟南趵突泉公園遊玩。

  初春的趵突泉公園,陽光明媚。潔白的雪彷彿給大地蓋上了棉被,遠遠望去,公園銀裝素裹,沉睡在白色的王國中,只有松柏依然挺撥、青翠。公園的正門前,有各式各樣的花燈,有八仙過海燈、蝦燈、迎春花燈等,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向右走,不多一會兒,來到了一條小溪旁,朗朗晴空,河面上水霧蒙蒙,雨珠星星點點,如同晴天下雨,此處得名為“晴雨溪”。這種自然現象,是趵突泉難得一見的晴空景觀。接着,我們來到了“漱玉泉”旁,漱玉泉的泉水綠如碧,清澈的泉水從石壁上平展溢出,好像水晶簾幕一樣。而且還冒着熱氣呢!我們好像置身於仙境之中。這個泉池的水溫是整個趵突泉公園中水溫最高的泉池,據說當年宋代女詞人李清照就是在這裡構思佳詞妙句,掬水梳妝的。

  由於看泉心切,我們很快經過假山,來到了天下第一泉——趵突泉。趵突泉位於公園濼源堂前。趵突泉池中小泉頗多,水泡如泄珠璣,有的像大魚吐水,有的像一串珍珠;有的簇簇,有的串串,飄飄悠悠。在陽光照耀下,池水彷彿披着金鱗的蛇在遊動,又宛如一顆顆銀星在閃爍。水中青藻浮動,魚兒穿梭。朦朦朧朧,妙不可言。池岸以石砌壘,四周近水樓台,與池相映,小橋回波,亭榭探水,遊人俯視,盡得水趣。泉畔還有許多名人石刻,為名泉增添了濃厚的文化氛圍。趵突泉的泉水清冽甘美。相傳當年乾隆皇帝下江南時,沿途飲用北京玉泉水,當品嘗趵突泉水后,便立即改用趵突泉水,並把玉泉改為“玉泉趵突”。將趵突泉封為“天下第一泉”。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坐落於白雪樓西北角的“無憂泉”,明代詩人晏壁曾賦詩曰:“檻泉西畔漱清流,酌水能消萬斛愁。白叟黃童爭擊壤,春來有事向東疇。”泉池面積672平方米,四周以巧石綴岸,西部為一較小彎月形池,是無憂泉的主要泉源,水從地下緩緩冒出,清澈見底。好似一位飽經滄桑的老者,無憂無愁,娓娓動聽地講敘人間故事。池北,廊榭與趵突名泉渾然連成一體。據傳飲用無憂泉水后能萬愁俱消。

  初春的趵突泉公園,多麼富有詩情畫意呀!此次遊覽,讓我大開眼界,不但領略了大自然風光,而且“認識”了我國歷史上許多文人墨客,加深了對我國歷史文化的了解。使我感到祖國不愧是一個文明古國。我要努力學習,讓祖國的歷史文化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公園一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園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