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靈感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感的發現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許多畫家、音樂家或作家等,工作前總是要抽支煙,喝幾杯咖啡,說要獲得靈感,難道真的只有在煙葉或咖啡豆里,才有所謂的靈感嗎? 

  且不說靈感是什麼東西,重不重要,各人有不同的看法,音樂家靠它去創造旋律,作家靠它去筆走龍蛇,就算寫作文日記,靈感來了,也會有好的發揮,單就靈感的發現來說,我認為也並不難找,只要你認真了! 

  世間萬物,甚至不會動、無生命的物體,它都蘊含的靈感。葉片的變黃,代表了一個人的愁苦;大雁的南飛,呼喚起遊子的歸心;連那小小的石子,也詮釋了飽經滄桑的歲月……,所以,沒必要大老遠地跑去咖啡店,或把自己的屋子弄得煙霧繚繞,趴在窗台上認真看一陣窗外,你就會感到異常清醒,靈感隨之而來。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其實,生活中的美就是靈感,看到母親在燈下飛針走線,就會想到“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看到一棵小樹,也可以想到大片的森林,看到月缺花殘,就會想到四季的更替,我們不必刻意地去追求靈感,因為靈感是水到渠成的東西,只要自已的內功練好了,靈感就會隨之而來,正所謂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多麼的氣勢宏偉,若不身臨其境,親自體會,就算是偉人,也怎能會有如此磅礴的感受?只有置身其中,才會有感而發。 

  讓我們走出去,認真體會大自然吧,那兒有無限的空間,靈感無處不在,何必局限於一室或一煙。

您正在瀏覽: 靈感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感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