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發現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新的發現 

  我從小就很調皮,總愛這裡摸摸,那裡瞧瞧,什麼問題都提得出來,什麼東西都要看個究竟。家裡養的小鳥、小烏龜、螺螄,外面抓的螞蟻,我都不放過。 

  今天,我又去探望我捉的那三隻螞蟻了。它們三個被裝在一組透明的盒子里,蓋子是放大鏡,方便觀察。一隻中等的和一隻小的被裝在一起,而那隻最大的在隔壁。小螞蟻“8”字形的身體鋥亮鋥亮的,兩隻觸鬚長長的,這兒碰碰,那兒觸觸,小眼睛小得看不見,小小的嘴巴像兩片刀子,切割起食物來得心應手。看着看着,兩隻大螞蟻都像得了什麼傳染病似的,一個勁兒的用腹部敲擊盒面,像發抖一樣。它們幹嘛呀?冷嗎?我百思不得其解,可有不敢動他們,只好繼續觀察着。只見第一個盒子里的那隻小螞蟻從泥塊後面爬了出來,走到中等大的螞蟻身邊,用觸角碰碰它,那隻螞蟻立刻停止了抖動,用觸角與小螞蟻交頭接耳起來。而第二個盒子里的螞蟻卻依然在“發抖”。 

  這不是在找朋友嗎?它們用抖動來向周圍的螞蟻發出信號,而其它螞蟻聽到信號便會爬出來,就算找到了朋友。嘿嘿,小螞蟻會找朋友!新奇吧!不過,還有更有趣的呢。這也是我的新發現。 

  一天飯後,我閑得無聊。拉開窗帘,又去看我的兩隻小鳥去了。 

  由於時間不早了,它們已有了些許睡意,眼皮耷拉着,也不打鬧了。突然,綠色的叫叫將它的嘴張開,又用力撐開翅膀,沒有吱聲,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奇怪的動作!我迷惑不解,便經常注意它們。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發現:這組動作經常是發生在小鳥早上剛醒來時和晚上入睡前。這不就是打哈欠,伸懶腰嗎?原來如此! 

  動物原來也有這種習慣哪!多新奇的兩個發現哪!

您正在瀏覽: 新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