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良心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心的發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良心的發現

  張志鵬

  在我小小的記憶庫里,有各種有趣的發現,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各有一件。可是,唯獨這一件事現在仍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老師派我去辦公室拿試卷。

  我來到辦公室,不經意看了一下,放在最上面的第一張試卷,“啊!是黃宇宸,他得了第一名。”突然,我腦子裡出現了同學們的嘲笑,父母的指責,老師的批評。不得不出了一身冷汗。這時,我發現了老師的鋼筆,心中瞬間蹦出一個想法。我把他的一個填空題改了,“這樣他起碼要減去一分。”回到教室,我對老師說:“老師,您給黃宇宸改錯了一道題。”老師看了看,又減了2分。我得了全班第一。

  放學后,我們一起走,黃宇宸說:“你說誰這麼缺德,我認得那不是我的字啊。不過我看挺像你的字。”他笑了笑,我不敢說話。但過了一會兒我對他說:“對不起,是我改的。”我低下了頭。“沒關係,以後可別這樣!”說完,他走了。

  我想,不能做誠實的叛徒,不要做沒良心的事。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良心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心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