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印象南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南京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南京的生命,更賦予了這座古城靈氣和生機。無論是明朝皇宮後花園的玄武湖,還是張汝南盛讚的“江南好,到此莫須愁”的莫愁湖,水都是那麼明靜。世事變遷,人事滄桑,可山水依舊,清透地讓人看不見歷史的痕迹。當然,最負盛名的當是秦淮河,也因為這十里秦淮的綿延讓這個古城帶上了一層抹不去的脂粉氣----不俗,卻顯得清雅,就像是徘徊在秦淮河上的歌女,落入紅塵,卻依舊有着一份錚錚鐵骨,就如撕掉桃花扇的李香君。秦淮河是歷代文人騷客不惜灑墨的地方,最經典的是杜牧的《泊秦淮》—“煙籠寒水月籠紗,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也讀過朱自清和俞平泊的《漿聲燈影里的秦淮河》,雖篇名同卻是完全不同的風格。畫舫縱橫,笛韻悠揚,胡琴哀唱的秦淮河總是能激起文人不同的情懷。也曾和朋友在中秋乘船游過秦淮河,華燈映水,很是美麗,但卻由於技術不佳,船在河裡打轉,撞到了另外一艘,在一片歡笑中激起了一片水花------河水清涼依舊,可已聞不到一絲脂粉氣。 

  南京是一個有王氣的城市,為六朝古都,因而這個古城積累了太厚重的歷史,每寸方土都有着歷史的滑痕,輝煌與哀傷俯首皆是。龐大的明朝皇城早已消失,只有古城牆的殘垣,屹立在午朝門公園的石碑訴說著往日的輝煌;朱元璋的皇陵也只有無語的石像傲視着百年的滄桑;中山陵拾級而上的石階顯示對着一個逝去偉人的敬仰……而今王氣籠罩下古城的人們悠閑地生活在這片曾今輝煌的土地上。時常很羨慕在玄武湖邊上夕陽相伴的老人,明城牆腳下草地上嬉戲的一家人,南京的人們像很多東部城市的人們一樣過着悠閑自在的日子,所謂的王氣並沒有給他們留下太多的痕迹。在新街口逛街,在湖南路品美食,在山西路購書,在珠江路淘軟件……現代都市氣息已經充斥着這座古城。 

  在南京呆久了,離開時才發現自己竟然有些不舍,或許我已經習慣了在這個古城的生活,習慣了山風徐徐的清涼山公園的小憩,習慣了玄武湖邊上杉林氧吧里的漫步,習慣了湖南路的小吃一條街……

您正在瀏覽: 印象南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