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倡廉崇潔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廉崇潔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你們見過美麗的荷花嗎?它生長在淤泥里,卻時刻保持自己高雅芬芳的品質。 

  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有許許多多像荷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的人物。古有愛國愛民的屈原、大公無私的包拯……今有一生為民的周恩來、犧牲時只有8元6角錢的孔繁森……他們為我們樹立了廉潔的好榜樣,他們永遠被後人稱讚。 

  可是,我們的社會裡還有一些醜陋的“蛀蟲”。他們有的送禮請客,有的貪污受賄。這些人是多麼可恥呀!大家不要以為這些事情只有在大人身上會發生。在小朋友中也有一些這樣醜陋的事。2003年11月,北京大興區的三家超市接連丟失不少東西。經過警察叔叔的調查,這些偷竊事件都是附近一所中學幾個初中二年級的男生所為。他們把偷來的文具送給班上的女生,好讓自己考試作弊的時候她們不去告訴老師。這些女生以為“同學之間送送東西沒什麼”,就全收下了。 

  廉潔是一個人高尚品質的表現。媽媽常常對我說:“孩子,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要。”這樸實的話語是我一生的座右銘。我們要從我做起,倡廉崇潔,成為祖國的棟樑。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倡廉崇潔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廉崇潔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