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在世界的東方有隻雄雞,那裡歷史悠久,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源遠流長;那裡地大物博,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國土富饒美麗,有着豐富的“寶藏”;那裡文化燦爛,有蘊涵著豐富文化的漢字;那裡的四大發明惠澤世界。那隻雄雞就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國!如今當我們看見這美麗的祖國時,有誰能想到,70年前的中國,是那樣無能:

  外國侵略者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肆意妄為,犯下了不可磨滅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殺,拖着沉重的步伐經過了70年。我們又怎能忘卻,那一天,可惡的日本人,在中國燒殺搶掠。三十五萬無辜的南京老百姓們,在短短一周內,成為了瘋狂的刺刀下的犧牲品,甚至他們的生命竟還被當做遊戲,被外國人用來進行殺人比賽。他們沒有任何反抗的能力,只能任憑侵略者在他們身上殘暴地發泄着。圓明園,一個當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就這樣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又被一把大火燒毀,付之一炬。那其中凝聚着我們中華兒女多少的心血與智慧啊。那些猙獰的表情,猖狂的笑容……將永遠刻在我們的腦海。1931年9月18日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使3000多萬東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國奴;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使中國人民進入了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戰。八國聯軍,日本侵略者,這些代詞讓人咬牙切齒。還有慈禧太后,他規定的《辛丑條約》,《南京條約》,《馬關條約》,這些條約令人痛苦不堪,無一不揭示着他們那沒有人性的軀殼!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我們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不甘心落後於前人,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的不怕困難的精神。

  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會中,但我們不能忘記以前落後就要挨打的局面,忘記了國恥。我們青少年只有將國恥銘記在心中,以此為動力,奮發圖強,學習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苦功夫,報着“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的信念,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才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中國人的苦難與抗爭,求索與奮進,創業與搏擊,無不可歌可泣,激勵今人,昭告後世,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對民族精神的深刻理解與弘揚,對先輩業績的追思與興大,必將為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流入強大的動力。

  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會經受一次又一次的鍛煉,邁開沉着而堅定的步伐,向光輝的未來繼續前進。最後,讓我們高呼“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重慶市楊家坪第一小學五年級:陳沁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