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濛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濛的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帶着冬天刺骨的寒冷,陰霾的天空飄起了迷濛的雨。在早晨人剛起來的時候,它就已經紛紛揚揚地飄灑着。大地濕漉漉的,應該是星座那一場冷雨所致。寂寞空洞的田野,橫七豎八地鋪着些黃色的稻草,稻草下許有生命的萌動吧?它們是溫暖的,不像我,只有寒冷。更遠處山巒箇舊起伏,像一陣陣無情的潮水,綿延不斷地湧向天際。 

  現在已是一月了,冬天將逝而春雷未至。我像是在期待着什麼,孤獨的心也如這陰霾的天空。也許是需要一道閃電吧!當冰冷的大地一點一點地消融,沉睡的萬物像一輪鮮紅的太陽噴薄欲出;當我年輕的傷感的心因思念而愁苦;當我迷惘地望着前方,我真的渴望有一道閃電,臨空而至,給人以猝不及防的警醒,或昭示。 

  然而天空仍舊是沉沉的那麼不如人意,仍舊是毛毛的惹人嘆息的迷濛的雨。走在村莊窄窄的巷子里,毛毛的雨在屋檐下彙集成零丁的雨滴,一滴一滴地下着,像是一次又一次人世絕然地告別,跫跫的足音在巷子里迴響着。巷子彷彿成了一首灰色傷感的歌。我在巷子里走着,巷子彷彿在一瞬間變長,無止際地向前漫延。而雨依舊迷濛地下着! 

  我感覺我的世界越來越小,我抬頭望了望那一線的天空,試着找尋一份遺失了的美好------那是一個人,一個在我試圖靠近時悄然走遠的人。我一直以為,這個冬天我可以很愉快地渡過,可以為她寫很多很美的文字,很多很溫柔的詩;可以為她撐起冬日陰沉的天空,甚至為她而停止青春的漂流,為她而做一個幸福的人。然而一切的美好早已不再,兩座彼此相鄰的村莊,兩顆從此咫尺天涯的心! 

  也許我應該試着去習慣這樣陰沉的天氣,並試着去愛上它猗郁的色調。那樣,也許我沉重的心會舒暢些,像植根於沙漠里的一棵綠草,能勇敢地抵抗風沙的侵襲。這樣,當我走在雨中,我或許能融進這紛紛揚揚的世界,融入夢中------並在另一條悠長悠長的雨巷中,遇見一個結着秋怨的丁香姑娘。 

  這樣,也許我就真的愛上了這樣迷濛的雨,愛上了這樣灰色的天氣。而過去,我只愛幸福和你…

您正在瀏覽: 迷濛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濛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