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人的中秋——記一位燒鍋爐的老大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中秋——記一位燒鍋爐的老大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中秋——記一位燒鍋爐的老大爺 標籤:老大爺作文 老大爺的故事作文 微波爐的自述作文 記一個人作文

  他是一個人——你瞧,他那樣,長得跟個猴似的;他是一位老人——喂,老頭兒,今天晚上怎麼沒燒水啊;他是一位善良的老人——小朋友,中秋節快樂呀;滾開,誰需要你的祝福;他是一位孤獨的老人——哎……要是老伴兒在就好嘍。

  沒有人在意過他——一位平凡,而又默默無聞的燒鍋爐的老大爺;他卻在意過任何人——這個學校里的每一位同學。他那憔悴的面容,顯示着歲月的滄桑;他那凝重的眼神,見證了時光的飛逝;他那佝僂的身軀,蘊含著比天廣,比海闊的情懷。

  他已經七十多歲了,老伴兒早逝,膝下無兒無女,只能一個人默默的度過餘生……他已經在這個學校當了二十多年鍋爐工人了,一個與三四百元的工資,不算多,可是在他看來,能養活自己就行了。四十多年了,他一直在自己一個人過日子,后二十年還好些,起碼有個活兒干,前幾十年呢?一個人漂泊在外,靠撿破爛為生。餓了,吃口窩頭,渴了,討口水喝……那是他的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現在想起來,不提了罷。

  據我了解,他曾經有個孩子,那個孩子是他撿來的。他自己很節儉,把所有的積蓄都給孩子買了奶粉,玩具。老大也覺得這樣很開心,但是十年後,一則尋人啟事,打破了他這個小小的幸福。尋找孩子的正是孩子的父母,他們見到老大爺之後,連聲謝謝都沒說,扔到地上二百塊錢,領着孩子走了。老大也很無奈,那又有什麼用呢?

  從那以後,老大人開始一個人生活,無論是什麼節日。

  啊!又是一輪皎月當空照,今天是中秋節啊!月亮依舊是那麼亮,那麼圓,那麼令人痴迷。但是他呢——一個人孤零零的躺在床上,在他眼裡,月亮依然是陰暗的,殘缺的,毫無意義的。四十多年了,每年的中秋節他都是這樣的惆悵。

  “唉……過去吧,過去吧,一切就讓他都過去吧。”這是他的嘆息聲,對生活的嘆息聲。

  他的一生,或許有太多太多的坎坷,但是一路上披荊斬棘的他,挺到了現在,或許他還會挺到將來,直至死去……永久的長眠……

  一個人的中秋,深深地觸動了我,我會永遠記住它——那位燒鍋爐的老大爺。

  石家莊市趙縣第二中學初二:李曉鵬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中秋——記一位燒鍋爐的老大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中秋——記一位燒鍋爐的老大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