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大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大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大爺 

  成全別人的善,也是一種善¾題記 

  懶洋洋的下午。 

  我無精打采地坐在二路公交車上,看着窗外轉瞬即逝的風景¾我今天發燒了,再加上車內空氣不好,我的頭又暈又脹,一點也不舒服。本來我想和爸爸媽媽來的,但他們昨天回去探親了,沒辦法,我只好一個人去市一醫院。 

  我身旁坐着一個小女孩,她梳着兩條小辮子,笑吟吟的,和病怏怏的我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 

  此時,車門開了,一個大姑娘攙扶着一位老大爺上了車。老爺爺走路巍巍顫顫的,看起來很吃力。他站也站不穩,若不是大姑娘扶着,恐怕他就要摔倒了。 

  小女孩見狀,連忙起身,對老爺爺說:“老大爺,您來坐這個位置吧。” 

  可是誰知,那一位老爺爺卻說:“哦,謝謝你,可愛的小姑娘,你的好意我心領了,這個位置還是你坐吧。”“是啊是啊,我爸骨頭還硬朗,站着不礙事。”那位大姑娘也隨着附和。 

  全車人的眼光都“刷”地往這邊投來,車上頓時鴉雀無聲。 

  小女孩這下肯定尷尬及了。我想。 

  於是,在又一次的轉彎的時候,小女孩再次把座位讓給了小女孩。老大爺盛情難卻,只好坐下了。小女孩更開心了¾畢竟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小女孩在好世界家居商場下車了,她下車后,我猛然發現老大爺的臉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儘管老大爺極力掩飾,但痛苦的表情仍出現在臉上。不久,老大爺的臉上就布滿了細細密密的汗珠,由此可見,這種痛是鑽心的。 

  “老大爺,您沒事吧?”我關切地問。 

  “哦,沒事,謝謝你,小朋友。”老大爺疼得連說話聲都變了調。 

  這樣也叫沒事?我想。 

  老大爺站了起來,頓時,他臉上的痛苦表情消失了。 

  為何站着舒服,而坐着又不舒服?真是奇哉怪也。我又想。 

  老大爺和那位姑娘與我一樣,在醫院下了車,我就跟在他後面。 

  “爸,”姑娘發話了,“您明明長了痔瘡,為什麼還要坐下去?” 

  啊!原來如此。可是,既然這樣,又為什麼坐下去?我繼續聽。 

  “閨女,難道你不知道那位姑娘的本心嗎?她是本着一顆善良的心做事的,我雖然患病,但也要坐下去,因為,人要成全別人的善良啊!” 

  成全別人的善良!這句話,堪稱至理名言。老大爺雖患病在身,但仍是人要成全別人的善良,這種品行,不也稱得上是高尚嗎? 

  善良、淳樸的老大爺啊,感謝您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品德課!

您正在瀏覽: 老大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大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