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盼望下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望下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下雪

   我盼星星,盼月亮,就連雨也盼來了,怎麼就是盼不來一場雪呢?這個問題一直困饒着我。這不,作業做着做着,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這個問題。一想起前年的那場雪,雖然並不怎麼大,但是還是那麼的令我心醉……

   “哈哈,下雪啦!下雪啦!大家快出來玩呀!”一大早,窗戶外就傳來小朋友的歡叫聲。我從床上坐了起來,透過窗戶一看。哎呀,只見窗戶上粘着許多潔白的小精靈,而風爺爺卻急着讓它們走。一吹,幾個小精靈就只好戀戀不捨地飄到下一站。而天地間像是掛着白色的大幔帳,白茫茫的一片。我想一探究竟,便打開窗戶一看,哇,真美!大片大片的雪花從銀灰色的天空中悠悠地飄下,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起舞。這群蝴蝶飛累了,便躺在屋頂上、道路上睡一覺。不過它們心眼真好,在睡覺之餘還幫房屋換了個造型,來慶祝新的一年的到臨。不過這群蝴蝶也有調皮的時候。這不又飛到小花上,嚷着要跟它比美。這群蝴蝶當然也有助人為樂的好品質,這不,見路旁那一叢叢的柏樹,穿得那麼單薄,便飛上前,用自己的身體來當作它的小絨毯……瞧,那桐枝上開滿了“梨花”;竹枝上掛滿了“銀條”;松樹上吊滿了“雪球”……到處都能看見這群蝴蝶的蹤影。這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岑參的一首詩:“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看着眼前的每一幅畫面,真是美不勝收!

   這時,窗外的另一幅畫面也把我吸引住了。瞧,一群小朋友們,冒着雪在玩堆雪人呢。他們分工得很好。一個做頭,一個做身體,一個做兩隻手,還有兩個則是組裝。不一會,一個可愛的小雪人就出現在了我的眼前,看着他們開心的樣子,我也忍不住了,便趴在窗戶上向他們喊:“嗨!你們等等我,我也來加入吧!”

   ……

   “帆帆,你怎麼了?”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只見媽媽在跟前問我。我激動地拉着媽媽:“媽媽,下雪了!下雪了”媽媽聽了一頭霧水,說:“帆帆,哪裡有下雪呀?”我一聽,趕緊趴到窗外一看,根本就沒有下雪。原來剛才的情景都是在做夢呀。唉,真希望能早點下雪。

您正在瀏覽: 盼望下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望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