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的名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名片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深邃湛藍是天空的名片,優雅飄逸是白雲的名片,堅毅不屈是梅花的名片,人生的名片是什麼?我翻開歷史的畫卷,尋求答案。

  失敗失意之時,生命的名片是隱忍。會稽山之巔,我看到壯志難酬的勾踐,兵敗的悵惘,蒙受的恥辱,他的內心承受着太多沉重的情愫,看着故土不在,看着輝煌已去,他選擇了卧薪嘗膽,這片土地上藏着一個英雄的壯志,英雄重回戰場的那一刻,任誰都要給他讓路。於是,我們看到中原大地上升起的騰騰青煙,我們看到一個英雄的諾言實現!

  動亂的年代里,生命的名片是忠誠。汨羅江畔,我看到踽踽獨行的屈子。那濁世中縱身一躍的悲壯,使多少人在陣陣清波漣漪中,明白了何為“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那滄浪間翻滾的靈魂,在“信而見疑,忠而被謗”的年代執着的追求着生命的皈依,“質本潔,還潔去”,他用生命在呼喚楚國的覺醒,讓生命在獻身的高貴中不朽。

  和平的年代里,生命的名片是心繫人民。蔚藍天空中,李劍英像往常一樣完成了飛行任務,準備駕機返航,卻突然遭到鴿群的襲擊,他離地面100多米時,跳傘完全可以逃生,但飛機上有炮彈,氧氣罐等危險物品,而飛機下有1000多村民,他有20多年的飛行經驗,但生命只給他16秒,他選擇迫降,最終人機共同爆炸。他是一名軍人,生命的天平偏向了人民,飛機無法轉彎,他讓自己的生命改變了方向。

  生命的名片是什麼?面對世俗紛爭,面對人生的大起大落,我們應何去何從?只有自己心裡最清楚。但不能忘卻的是:把握好生命的名片,才能成就璀璨的人生!

  膠南二中高二:姜涵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名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名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