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好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象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

  ??莎士比亞

  每當我為作文犯難時,就會看一些有關的名言。偶然間,有幸讀到了大將岳飛的名句??好讀書,讀書好,讀好書。就是說要喜歡讀書,讀書有好處,多讀好書籍。這使犯難的我茅塞頓開。

  俗語道:“好讀書。”顧名思義,即要喜歡讀書。其實,讀書是一種樂趣。每每摩挲着形狀不一的書,吮吸着自然的油墨香,心中都會欣喜而愉悅。書中的世界精彩而斑斕,五花八門的世界新聞會令你眼花繚亂。喜歡讀書並不困難,困難的是怎樣讀懂,讀明白,理解作者的用意,從而學到作文技巧知識,提高作文水平。

  讀書好,好在哪裡呢?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顯然,他告訴我們,書籍可以使我們更加聰明。同樣,書籍也可以使我們開拓視野,增長見識。每一本書里都有一個精彩的世界,一個不同的世界,所謂“博學多才”,就是要把每一本書里的每一個不同的世界看清楚,讀明白。

  讀好書,當然是指讀一本有益的書。當然,一本有益的書是對你有好處的。現代詩人臧克家指出:“讀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的確,一本有益的書,如良師。如益友,無時無刻不在教你人生的哲理,同時,它又在你迷惘時,給你指引方向。因此,選擇一本好書是很重要的。

  其實,這句“好讀書,讀書好,讀好書”,從頭到尾只為了向我們闡述一個道理??要讀書。願我們在書海中暢遊。

您正在瀏覽: 讀好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