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樓道——-燭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樓道——-燭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月光灑滿大地的時候,我急匆匆地背着書包趕到我家樓下。望着那黑漆漆的樓道,我吸了口涼氣。唉!又得過這該死的樓道了。我鼓起勇氣,兩手摸索着,一步步探進了樓內,小心翼翼地登上樓梯。

  拐到二樓時,一縷柔和的亮光浸入了我的視線,驅走了我心中的恐懼。我不由得好奇起來,只見在樓梯扶手的轉折處擺着一個小藥瓶,上面插着一截燃燒着的小蠟燭,雖然光很微弱,但在這黑暗的樓道里,它顯得又是那樣的明亮!再往上走,在樓梯扶手的轉彎處也有一個跟剛才的那個一模一樣的小燈!咦?這是誰做的?我越發感到好奇了。忽然,三樓左面的房門一開,走出來一個十來歲的小姑娘,梳着短髮,帶着髮夾,一副可愛的模樣,她的手裡拿着一個我倍感親切的小藥瓶和小蠟燭,她去把那隻快要燃盡的小蠟頭換了下來,點燃了一支新的小蠟燭插上去。是她!於是我走上前去,和她搭話:

  “太謝謝你啦,有了這燭光,我上樓就不害怕了。”

  “那太好啦!”她看着我,微微地笑了一笑,露出了一排整齊潔白的牙齒。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要給大家做點好事......”她邊換蠟燭邊輕聲地對我說。她的笑臉在燭光的映襯下,顯得紅撲撲的。

  她又指了指藥瓶對我說:“這都是爺爺的,我也要為他祝福......”說著,她的笑臉上露出了一絲愁意。她又走下樓去換其它地方的蠟燭去了。

  望着她下樓的背影,我不禁激動起來。小姑娘的心靈多麼像這樓道里的燭光啊!紅閃閃,亮堂堂,在黑暗中給人們帶來光明。多麼善良、多麼可敬可愛的小妹妹呀!我衷心地祝福她生日快樂,祝福她的爺爺健康長壽!

  我快步地跑上樓去,我要把這件事告訴媽媽。

您正在瀏覽: 樓道——-燭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樓道——-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