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煙雨·燈火·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燈火·夢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夢中出現那迷濛的江南煙雨,美好得,如同是春煦中靜靜盛開的水仙花。夢囈着她美好的名字,然後輕輕睜開眼睛,再也無法入眠。於是便起身到陽台,體味夜色。這是與夢境中截然不同的體會,但同時是我迷戀。雖然夜已深,城市的霓虹卻更拚命地跳動着,燈紅酒綠的夜生活想必在此時才達到高潮吧。高處的寧靜,與腳下的繁華,合而為一,又是一番別樣的心境。

  江南的景緻是一場深情的夢。給人如同徐志摩詩般的浪漫。煙雨迷濛中,白牆青瓦和那一條流不盡的小河,交織成一幅動人的水墨畫。有人說江南的女子是水做的,也只有這樣的環境中的女子才會擁有如水一般的清新和含蓄吧。坐在窄窄的烏篷船里,耳邊是微妙的風聲和木槳撥動水面的聲響,呼吸着帶着那淡淡茶香的溫潤的空氣,心境似乎出奇的平靜。遠處石岸邊正輕閉雙眼,安詳地等待魚兒上鉤的老人,石拱橋上來來往往的行人,不知從哪兒飄來的叫賣聲,迎着風自由擺動着的酒樓的招牌布,還有這盡收眼底的被烏青色系覆蓋者的老屋子。讓人沉醉、迷失、忘乎所以。一切情語皆情語,此情此景,在此時相會、交融、迸發。

  城市的夜景是一場迷情的夢。印象中最深刻的莫過於上海這個國際大都市的夜景。站在東方明珠塔上的落地窗前,整個夜色籠罩的大上海一覽無餘。腳下的燈火連綴、交織、跳動、流動。一片繁華,一片熱鬧。遠處黃浦江上游輪正緩緩的行駛着。比起半天,整個城市進入了“慢節奏”。公路兩旁的路燈光是最通明的,打扮的時尚俏麗的女子們大包小包地穿行物的大商場之間,她們似乎有緣也不會厭煩這種生活。我想,真正的夜生活大概正是如此吧。我凌駕於喧囂之上,靜靜地享受着這種迷離神秘而又引人入勝的感覺。這是現代文明特有的魅力。

  我迷戀於煙雨中的江南,也迷戀於燈火中的城市。這是兩種大相徑庭的景緻,卻共存於世,它們交織、相融,讓人沉迷,無法自拔……。

  一場夢,迷戀。

  李惠利高二:錢潔

您正在瀏覽: 煙雨·燈火·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燈火·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