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風中的思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的思考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可以說,我們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都十分豐富的今天是一個招風的年代:賭博風、吃喝風、上網風、追星風、哈韓哈日風……各種各樣的時髦之風混亂了氣候,混淆了乾坤,生命失去了個性,社會失去了生機。 

  自從韓劇《愛情是什麼》踏上我國的領土,人們(特別是青少年)便立即拋棄了他們認為乏味的本土電視劇,拜倒在韓劇的新奇角色、新穎的故事線索和那些不可能的“事實”的腳下。於是,書包、文具盒、甚至是頭髮、指甲都要弄得跟哪部韓劇里的哪個人一樣,更有甚者就連思維都被同化了!其實韓劇本身並不壞,而是有些人走錯了道兒。研究韓劇,我們應該關注它能迅速發展壯大的原因:為什麼它在我們國家那麼受歡迎,那麼容易佔領市場?從而虛心學習,揚長避短,促進我國的電視事業的繁榮。 

  另一股風也不一般,對我國少年兒童產生了相當大的影響--動漫風。動滿風來自日本。大和民族的確是個聰明的民族,他們擁有十分豐富的創新素材和靈活的思維方式。在動漫方面,日本在世界首屈一指,他們抓住小孩的心,製作出十分精彩的動漫,在全世界颳起了一股動漫風,嚴重衝擊着我國的動漫事業。其實眾所周知,日本的動漫並沒有離開其本土文化,而日本文化又是和我國的歷史文化一脈相承的。為什麼我們的動漫就不行?因為他們善於創新,他們努力在平凡中找傳奇,在相同中挖特點,就是這樣,使他們的動漫內容豐富了許多,品質上了幾個層次。對於諸如動漫風,我們該學的是創新。我們民族不缺乏創新精神和創新人才,只不過沒能找着切入點,沒有發揮效應。 

  在上網、追星風后,人們追的也不過是個“新”字兒。網上的各種信息,因為“新”,對於青少年都具有十足的誘惑性;“星”們的“新”造型、“新”生活方式對於人們的吸引力也非同一般。 

  吃喝、賭博風則是作風問題了。幹部“吃喝”、“賭博”,花的國家錢,敗國!基層人民“吃喝”“賭博”,浪費建設國家的時日,同樣敗國! 

  還有很多很多風在刮著或等着刮,但是不管刮什麼風,我們都要認真面對,找出問題,完善自我。不能讓風肆掠我們,而是應該由我們掌控它!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思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