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未成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成年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發生很多事,不寫點東西我會死。 

  我今年16歲,是一名在讀高中生,在校沒有任何不良記錄。讀書十載,只有同學。沒有服過役,所以沒有戰友;沒有打工經歷,所以沒有同事;沒有做過生意,所以沒有商場朋友…到目前為止,我只擁有基於父母上的二度人脈,和同學們的一度人脈。 

  我以為這世界對未成年人很寬容,也是突然間才發現,這個世界對我們未成年很殘酷。或許說,未成年太天真。 

  一些很深刻的體會往往來源於生活。我對這社會的思考來源於很多。但最直接的,就是今天發生的事。 

  事情的開始是因為歡子的電動車不見了。我們在鑒湖公園側門路口的對面停車給歡子的媽媽買點東西,就在經典保羅門口。就只是隔了一條街的距離。我們回來后,發現電動車不見了。不見了?怎麼可能?!剛剛明明還在這裡的啊!怎麼會突然間不見了?!那瞬間,歡子的世界一片天昏地暗。提着書在街上跌跌撞撞的亂闖,目光迷茫。歡子的腳撞到台階,血流了一大片,沒有聽到她說痛,只是一遍遍說:怎麼會這樣啊?該怎麼辦?我媽媽會罵死我的…我在旁邊看着,充滿無力感。但是她需要我,因為我們兩個人中,現在只有我是清醒的。冷靜下來去詢問經典保羅的店主剛剛有沒有看見停在門口的電動車,店主目光閃爍,含含糊糊的說:有可能是被城管拖走了,前面不準停車。他說的有可能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全部的希望。歡子的腳還在流血,我催她打電話給她爸叫伯父來吉水解決這件事。因為這件事不是現在的歡子能解決的了的。伯父的答覆很冰冷:自己去領回來。領回來?去哪領?怎麼領?這都是問題。“有可能”只是代表50%的尋回幾率,被人盜走也佔50%。 

  歡子家住在105國道至桃花島過去一點。離我們現在所處的億佰超市用電動車60碼的速度需要15分鐘。這意味着,一旦找不回電動車歡子怎麼回去都是個大問題。我只是覺得伯父太殘忍,現在這個狀態的歡子內心是無比迷茫和恐懼的,她壓根不知道該怎麼做。“你先回去,我再找找”在路邊停車的人絕不止歡子一個。現在城管都下班了,而且我們兩個根本不清楚城管所的位置,現在可以確定拖走歡子的車屬於一次“釣魚執法”。她只能選擇在大街上毫無目的地遊盪。我必須得先回去,只有我回去,事情才會變得簡單。 

  跳上1路,我回到了姑姑家,詢問吉水城管所位置,我只是個未成年,腦子比較簡單,想着下午城管上班去交罰款就行了。姑父叫我打電話給我爸。莫名其妙,打電話給我爸幹嘛呀?突然想起來我爸有戰友就是吉水城管,我管不了那麼多只能打電話給我爸,雖然我本人極其不願意。戰友之間的感情比常人想象的要深許多,不過因為時隔多年,世事變遷有那麼快,我爸也不清楚吉水城管所的位置,只是說可以找戰友幫忙。姑父打電話給我爸戰友,得知此城管在吉安,並不在吉水。原以為無望,卻拿到了今天值班的城管的電話號碼,被告知下午直接過去領。我沒有歡子電動車的鑰匙,對歡子的電動車也不熟。姑姑說叫歡子來南門大橋3點鐘一起過去。我知道歡子在幹嘛,wjl一定從學校過來陪歡子一起找了,不過2點之前就要返校,陪不了歡子多久,那兩人一定在吉水中心街區一路走一路看,不知道腳還有沒有在流血… 

  我回來后一直都挺不平靜的,但還算清醒。因為最直接的當事人並不是我,而是歡子。她那種恐懼我能夠體會。13點到15點這個時長會過得無比煎熬。我都懂的,誰沒有個倒霉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幫助了。一切都打點ok,就看那50%的幾率是不是最終回了。 

  下午3點,從南門大橋到億佰接歡子。過了平時補習要過的街心花園,往縣政府方向走下去。歡子眼尖看到了城管所的牌子。城管所看起來很破敗,貌似正在搞裝修。於是有了今天第三個關鍵的電話,姑父打給值班的城管。一根煙遞過去,城管接了。一開始並不明白,一根煙而已,大人總是如此偽善。後來姑父跟我說這次本來要罰款200。 

  城管所有自己的車庫。裡面停了很多私家車,可能是領導的也有可能是員工的,是不是執法拖回的違規轎車我們都不知道。按程序是要貼罰單鎖進車庫的,所以本人初步判斷停車場上那些車是單位的。車種比較齊全,豐田,奇瑞,奔馳…車停得整整齊齊的。那城管拿出鑰匙開了車庫,挺空的裡面,放了一些裝修用的雜物,要說有車的話,就只有那輛傻不拉幾的深灰色的kingday挺可憐地停在那裡了。我確定沒有別的車了,釣魚執法無疑! 

  直到歡子拿車鑰匙開了kingday的後備箱,歡子都一臉的驚喜和震驚。這的確是最終回,我為她感到高興。如果沒有找到,明天就不能返校補習,而我呢,也會遭到牽連,歡子天天接送我的,如果找不到呢,那從明天起我就要走路去金山,就有很多機會遇到去金山路上那麼色狼老頭,很有機會會在路上起衝突。 

  下午3點15分,我們花了15分鐘幹完了歡子幹了一中午還有可能不成的事。在吉水這個地方不大卻處處講人脈的地方,像歡子那樣是幹不成任何事的。這場驚劇在歡子未成年原本平靜的生活中不完美落幕。 

  可是我覺得,事情遠遠沒有結束。違規停車是歡子不對,這是個不可辯駁的事實,但是一路上走過來,違規停車的何止歡子?! 

  3個電話,一根煙,和200塊罰款…總感覺 不對。 

  人脈是大人行走這個世界的最強大的支持。我們未成年,天天讀書,活了那麼多年只有同學,人脈什麼的都是二度 的,這些都是建立在我們各自的父母和父母親的一度人脈上的。在現代想行走“江湖”,沒有人脈連道都走不動。輿論一直都在批判這個世界虛偽,黑暗,可是輿論自己都是虛偽的。人類的交際圈子形成的人脈網根本就不能用“複雜”這個詞來解釋。我話說極端一點:如果這世界還有人動用人脈去達成自己某些利益願望,這個世界就永遠不會有公平!這個世界很亂,為什麼呢?因為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人脈把一個原本很簡單的問題弄得越來越複雜。比手段,比人脈…你有很多朋友,我也有很多朋友…這個世界糟的可笑,可是我們人類更可笑,竟然讓一未成年人考慮人脈的問題! 

  我只是未成年,現在的思想遠遠比不上大人複雜。大人們所處的世界跟百度文庫有很多相似之處。第一個人評價的是3.5那麼就是3.5了,就算它的價值能達到5.0也只是3.5!這是固定值,直到被默認。年輕人精力多,讓他們鬧騰去吧!少數服從多數是真理!大家都把說服(shuifu)念說服(shuofu)那麼就是(shuofu)而不是(shuifu),因為大家人多。 

It's all right!You can't change it,because you are only you! 

  現在只是我不懂事,心中不平就什麼都敢說出來。等再過幾年,這件在我幼稚青春中發生的小事我連提都不會提。因為到那時候就會覺得理所當然,而且是微不足道了。 

  這個世界很黑暗,就算你一出生是純白的,在人間多混幾年也會變得烏黑!皮膚的黑和精神的黑,沒有人會認為可以同等。年輕人果然是這個世界的新鮮血液,因為年輕人衝動,喜歡鬧騰。對於這個世界該是圓的是方的,新一代青年人很有發言權。 

我們的未成年很珍貴,再白那麼幾年,就要學會複雜。大人們稱這個過程為——走向成熟。 

  會慢慢開始習慣,習慣利用人脈給自己以及他人方便,習慣在沒有人脈的時候彷徨迷茫,羨慕嫉妒恨。誰不希望自己人脈廣?曾看到TOPit。ME上一篇文《生活,也是被生活》叔本華。看完后感慨良多。一條評論:“對於這個世界,我不會去改變他人,我只是利用他人…”利用,對於我們這些天天只會讀書的學生仔來說,這是個很嚴重的詞。對於大人,這個詞簡直是他們在這世界的通行證,貫穿人生的代名詞。 

  中國法律規定未滿18周歲的就叫未成年。對於那些剛滿18周歲20出頭的,已在職或在校的人,社會給了一個很“美”的統稱:年輕人。人心會老,當然不是指心臟跳動的頻率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變動,而是指經歷太多,思想已滄桑,看待事物的角度發生變化。當年輕人成功實現到大人的轉化,他們的心無一例外會變老,而且是滿目瘡痍。 

  這個越來越信息化的世界帶着畸形的新思想席捲而來,導致未成年人一方面思想前衛,一方面嚴重社會化。一些非正常經歷給未成年的精神衝擊不亞於1000次心理暗示。有些未成年人由於步入社會過早,思想被社會嚴重腐蝕,比同期還在學校念書接受教育的未成年更複雜一點,但跟大人比,他們仍舊只是沒有成年的年輕人。 

  個人經歷可以決定很多,決定思想成熟度,決定人脈,決定短期及長期的未來。經歷太多的未成年人很少,沒有經歷過太多的未成年很多。如果所有未成年都經歷太多,成熟太快,複雜得太具有特色,不知道這世界是該慶幸還是悲哀。 

  我現在是高中生,沒有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跟在讀的大家一樣,遇到點什麼事就喜歡鬼喊鬼叫的。寫這篇日誌,就是為了紀念未成年,那點衝動,那點憤慨是我未成年的標誌。現在的我太簡單,換句話說就是太天真。鄙視這個複雜的慾望社會,可是自己又置身其中。遲早得徹徹底底的成為這社會的一份子。我就是那種要麼與我無關,就當沒看見,要麼就成為國民人脈排行榜上積極的一份子,彪悍是我一貫的作風。理想總是很美好,現實總是很骨感。過早複雜只會帶來過早的麻煩。

您正在瀏覽: 未成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成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