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她,澄澈的目光中閃爍着自信;她,動人的談吐中散發著熱情;她,甜美的微笑中流露着真誠。她,看似平凡文靜,卻是一位對教育事業有着遠大抱負的熱血女教師!她就是我初中時代的語文老師,王老師。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凌於三尺講台,用甜美的嗓音熟練的自我介紹着,語調輕柔,一股暖流流入我們的心田,如沐春風般的舒暢。聲音平緩,卻又隱隱透露出一種教師獨有的威嚴。那個時候,她說:“學語文是日積月累的事兒,不是朝夕之間就能學富五車,你們必須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以及不想鬆懈的心情。有一副對聯是這樣說的: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老師的教誨至今仍深烙在我的心中,成了我學習語文的座右銘。

  漸漸的,與老師接觸的日子久了,便發現她心細如絲,總能讀懂我們的心理;待人十分和善,總能寬容他人的過失。她與我們交朋友,時常如朋友般地向我們訴說她學生時代的酸酸甜甜的故事,她有着驚人的口才,這是作為語文老師的資本,有時候引得全班熱血沸騰,幾個性子急的同學跳起來發誓說要好好學習,振興中華!

  她關愛學生,對學生永不言棄,孜孜不倦地灌輸着我們語文的知識和技巧;不辭勞苦地引導着我們選擇正確的道路;廢寢忘食地研究着我們成績的起伏成因。上課之時,常常與我們講述一些語言運用的奇聞軼事,這讓我們看到了她淵博的知識與非凡的見識,讓我們對語文充滿熱情,讓我們對學習充滿期待。

  她不喜歡打扮,穿着也差強人意,永遠是單調的上衣配黑色的牛仔褲,和周圍同齡的女教師相比,少了一絲艷麗,多了一絲憔悴。我們知道她為什麼不喜歡打扮,為什麼會有那絲與年齡不符的憔悴。因為她對我們太認真了!她的心中裝着的,是比穿着打扮更為高尚,更為偉大的教育事業!她對教育的熱忱,對教育的碧血丹心,對夢想的執着追求,深深地感染了我們,在我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每每想到她全神貫注地備課時那嬌小的背影,聚精會神的講課時那堅定的眼神,心中難免激起千層浪,感慨萬千,意味難言。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遇見她之後,我終於明白了這份奉獻的價值,這份精神的真諦,這份難以言喻的堅持!她如春蠶,吐盡珍絲,她如蠟炬,燃盡年華。她為了教育,奉獻了艷麗的容貌,奉獻了似水的流年,奉獻了矢志不移的決心,奉獻了一切啊!

  她前方的道路是明亮的,她自己就是照亮道路的火把,她也照亮了我們的道路,讓我們充滿自信與希望,讓我們堅信明天會更加美好,讓我們點燃了自己的火把,去照亮了更多人的道路,給予了更多人希望。

  她是個好老師。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她的夢想,一定會有御長風破萬里浪,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那一天!

  待到那個山花爛漫之時,她一定會在叢中微笑着,留得清氣幾縷,逸滿乾坤。

  安徽省馬鞍山市第二十二中學高二:馬莉莉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