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修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車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修車 標籤:修車作文 修車記作文

少年輕狂,生活繁忙。人生之中難免有所追求有所放棄,我天生就一怪人。車在我的心中佔據極大的比例,差點都把學習給擠掉了。 

  在生活之中,難免會因為看到某美女在前面行走而騎車之人往往會一掃而過就為炫耀其車技不凡。最近,我並沒有像那些人一樣是因為在耍酷的時候而導致與地面親密的接觸而從而人車都重傷。只是在某天騎車的過程中騎着騎着車就平白無故的停了下來。 

  我當時的第一反應是猜測車沒有油了,(通常,我騎車都沒有多少的油)不過待我檢查油表及油箱中的油時發現了還有挺多的。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暫時也不清楚。我就蹲下身開看看輪胎,可我實在是看不出有什麼異樣,這也就是我和修車人的最大區別吧! 

  於是,我又重新的去打了一次火,心中還念着。“上帝,保佑我能成功。”不過,實在令人頭疼。還是原來那個德性,根本就沒有絲毫要走動的模樣。看來“外國人信俸的上帝,也是一種不存在的東西”靠天不如靠人,靠人又得靠會修的人。 

  現在,此車地處位置不妙。是在大街,城市除了交警大隊有拖車隊以外,私人包括修車的地方根本就沒有。於是,我就在重目窺窺之下推的大汗直冒。付出總有收穫,這次我的付出嚴重,收穫卻是區區的幾百米和一身的臭汗。突然,我才覺得這才是男人的象徵。 

  因此車多年,離暴廢的時間比駕駛的時間都還少了兩倍。我一到修車的地方,某學徒直接說道。兄弟:“最近不見你來哦?”我馬上應道:“ 這不來了。”並且還見他先幫我看看車了再說。他看到我還是原來那車,就驚慌一陣。直接說道:“啥?這車你還要啊?都快廢了,還不換新的。”我不悅地說:“我都想啊!可惜沒有錢啊!”他看了看車再瞟了我兩眼道:“也是哦!” 

  我才難得和他羅嗦。就說道:“快看看我的車啊!”媽的,真是閑得慌啊!你一天。我就沒有再理他了反正可能他一天也就太八卦了,於是,我就望了望修車鋪的四周。 

  媽呀!有輛小輕騎被拆得不成車行了,除了有一個骨架之外全身無完好之處。要是我是那車的主子,不免會悲傷半天的。我暗想到,難道我的車也會有此下場?因此處修車的地方我來了好幾遍了我也不知道有幾遍了,反正很多遍了都能夠其學徒可以打成一推了,次數也就可想而知了。 

  我把愛車依依不捨地交給一位學徒,其實現在的未結婚的單身男人都把車當做老婆看待,誰願意把自己的老婆輕易交給別人啊?不過現在在局勢就好比,自己的老婆正在危機邊緣只有靠別人相救才行。 

  我每次在這地方修車的時候都沒有閑着,主要是我可以學上兩招,好做應急準備。某學徒把我的車推到修車專用架上時,先打了打火看能否發動。無奈,這車又不是以人品來定奪。還是原來一樣的無動於衷,不會因人而論的。 

  學徒試了試以後未能成功,就大發恨心的找來幾個拆車專用工具就好比手術室內的刀具一樣。三下兩除五的就把外皮給扒了,內部結構複雜。我除了知道有兩軲轆之外其餘的就給忽略了,應該是就不知道了。 

  這時,有一帥哥(我覺得更像痞子)推了一輛小輕騎過來。車最為顯眼的地方帖着“哥開的不是車,是寂寞。”我暗道“他們可真夠寂寞的,一個寂寞的都病了,另一個寂寞的一個人大老遠的推過來。”這傢伙一開就夠霸道了,直接嚷嚷着要先幫他的車修好了再說,不過學徒並沒有回答他。 

  而他就這直接找到了學徒的師傅,而且在修的過程中明顯的可以看出其師傅的道行很是不簡單。手腳麻力很多,拆車的速度讓我觀為嘆。其師直接說:“打火石壞了,重新換,十五元一個。”說話的時候乾乾脆脆,那類似帥哥的痞子說道:“換”想來也是,他畢竟一個人寂寞的推了那麼遠嗎!不換的話那就有病了。 

  很快,真的很快就可以了。從拆車到修理好車,才短短的十幾分鐘。效率很是高啊! 

  我這邊與那邊一比就是天壤之別了,那麼久了居然連毛病在哪都沒有找出來了。看他那敲敲打打的陣勢令我毛骨悚然,我以為他要把我車的骨架給弄垮。敲了半天居然沒有一點而收穫,就連忙詢問其師傅。 

  其師說道:“看有沒有機油?”學徒擰開一個我說不出名的蓋子,看了看。回答道:“沒有了,一點兒都沒有了。”師傅聽后,表面嗎是裝作一驚,其實心中挺高興的。他忙過來詢問此車是誰的。學徒指了指我說我的,他微微一笑。 

  再去確定一下徒兒之話是否屬實,結果沒錯,他又在車裡面隨便的弄了弄。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因為這車“拉缸”了。而且,如果要修好的話呢?就必修換套新的“氣缸”還有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這不不免需要花上很多的錢,當然指的是我。 

  而其修車的又可以以各種我不知道的理由從中大撈一筆,又有其充分的理由說是這種什麼太貴了。能夠大賺一筆,他們何樂而不為呢? 

  我聽着他們給我講解說什麼我沒有按時的保養車,沒有加機油而導致某某地方出現什麼斷裂啊!還有一些什麼地方出現裂痕啊…全都是一些修車專用詞,我不懂修車之人聽了也無用。 

  這些都不是我最關心的,我最為關心的是要多少多少的錢。結果,詢問以後我着實的吃驚不少,要好幾百呢?而且,這裡又是和醫院一個德性。先交錢再手術,可,能不能醫好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我並不是沒有錢,而是我的這些錢是準備用來買一個比較高檔一點兒的手機的。我就準備在這兩天就去買那款我最為之魂遷夢縈的諾基亞6700S,這手機挺拉風的。不過,現在看來為了愛車只有犧牲手機了。 

  看來莊子的“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理論是沒有錯的。我的心中也在想,是否要修?我個人認為,現在校園用手機的人不足為奇。可,騎車的人就比較少了。為了讓自己更為的出眾,我只好忍痛割愛先暫時不忙買手機了。 

  我就一次的把錢給付清了,其師傅才親自出馬幫我修車。我站在旁邊看了好久,車在其師傅嫻練的動作之下終於完成了。哎!其實拿出錢的時候我真是心刀絞啊!我騎車走的時候師徒二人還笑咪咪的送我這位上帝,並且還說道“以後要常來”。不過,他們覺得這樣說有點不妥,就加了一句,“喝茶”。

您正在瀏覽: 修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