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車師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車師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對面有個露天修車鋪,修車師傅是個聾啞人.雖然我每天上學放學都經過這個修車鋪,但是我從來沒有正眼瞧過這個修車師傅.在我的眼裡他如同街邊的一棵枯樹,路邊的一根殘草. 

  一個冬天的傍晚,寒風呼嘯."咚咚””,我聽見敲門聲,打開門一看,只見門口站着一個衣服又臟又破的人,他臉上手上沾滿油灰----正是那位修車師傅.他焦急地用手不停地比劃着,嘴裡發出急促的"啊啊””的聲音.我怎麼也懂不明白他的意思,心裡有些害怕,趕緊關上門.隔着門,我聽見他又敲響了鄰居家的門. 

  晚上,爸爸突然想起,中午他把自行車推到修車鋪修理,到現在還沒有拿回來.我想起修車師傅來敲門的情景,恍然明白了,他是一家一戶的尋找失主啊!我和爸爸跑到修車鋪,只見黑暗中那位修車師傅站在寒風中,搓着雙手,跺着凍腳,不時的往手上哈氣,他的旁邊就停着爸爸的車.他不聲不響地從口袋裡掏出鑰匙,塞進爸爸的手中.爸爸緊緊握修車師傅的手說:"真的太謝謝你了!你把車鎖上就可以回家了啊,為什麼不回家呢?””修車師傅好像聽懂些了,什麼用凍僵的手從口袋裡摸出筆,在手心裡哆哆嗦嗦的寫了幾個字:怕你晚上用車. 

  我的眼睛有些熱,想到他挨家挨戶尋找失主的情形,想到他在刺骨的寒風中等待失主的場面,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突然高大起來.寒風依然呼嘯,回頭望去,他卻像蒼翠`高潔的松柏屹立在街頭.

您正在瀏覽: 修車師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車師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