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修車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車老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家附近,有一位修自行車的老人。他在路邊搭了個帳篷,就居住在那兒,全部家產就只有修自行車的工具和幾件破舊的衣物。他瘦得皮包骨頭,衣服有些發黃,這平凡叉似乎不平凡的外貌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每次上學放學,我都看見他坐在路旁,身前放着一塊寫着“單車修理”字樣的牌子,在等候需要修車的人。 

  有一天,我的自行車壞了,輪胎被釘子扎了個洞,車身也被颳得“遍體鱗傷”。當時我立刻想到在路邊擺攤的老人,便推着車子向老人奔去。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跟老人說了我的要求。老人對我笑笑,說:“別急,慢慢來。”接着,老人迅速地檢查車子,幽默地說:“傷的不輕啊。”說完,他將輪胎拆下來,用一樣不知名的工具對扎破的地方進行打磨,再抹上膠水,打上補丁。把原來漏氣的地方放在水裡測試確保不再漏氣后,老人把輪胎安裝好,充滿氣。然後又很有耐心地將車身刮“傷”的地方用一張砂紙磨平,直到很難發現刮痕為止。最後從身後拿出幾個噴筒,將颳去色的地方噴上顏色。我站在那兒,看着老人的動作出了神,那敏捷的拆與裝,仔細的磨與噴,使這部“破車”在他的手中改變了模樣。 

  “大功告成!”老人說道。當他將這煥然一新的自行車交給我時,我高興極了。它又可以載着我奔跑了,而這代價僅僅是5元錢!當我接過自行車的時候,直向老人道謝,一股敬意油然而升。 

  世界上最可敬的人,就是那些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的人。他們以自己的勞動進行着美好的創造。

您正在瀏覽: 修車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車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