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修車師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車師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修車師傅 

 “師傅!您給看看這車子……”“師傅!您給補補胎吧!”“好嘞!”凌冽刺骨的寒風中,一個穿着皮大衣的男人在擺弄着輪胎。他的額頭上掛着幾滴汗珠,黝黑的手臂使勁拿着車胎往刺骨的冷水裡泡,手已經被凍紅了,還有幾道凍裂的痕迹。他的身上滿是潤滑油的味道,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一道道皺紋,彷彿在他度過的歲月中,已經經過了許許多多次大風大浪的考驗……多少年了,不管是什麼時間,無論是嚴寒酷暑,他總會來到巷角守候着屬於他的修車攤,完成每一個工作。他就是我們小區門口的一位修車師傅。 

 記憶中的他總是那麼和善,不計得失。前些天,我的車子已經成了病號——鏈子鬆了,氣不足了,車撐壞了。中午,我推着車子來到車攤,他正在認真地修一輛電動車。“叔叔……”我輕輕喊了一聲。他回過頭來,說:“小姑娘,車子怎麼了?”我指了指鏈子,說:“鏈子鬆了,而且車車撐也該換換了。”他放下手中的活走到車子邊開始檢查,說:“行,你等一會,我給你檢查一下。車撐換一個就行了。”我不想等着,於是說:“叔叔,我把車子放在這行嗎,上學的時候我來騎。”他爽快地答應了。 

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了,到了上學的時候。我走到車攤,發現他正坐在工具箱上,兩隻粗糙的手捧着碗吃飯,旁邊放着很多被人寄放在這裡的車子。我不禁驚訝起來——現在早就過了吃飯的時候了。見我來了,他放下手中的碗,對我喊:“小姑娘,來推車子?”我說:“嗯。”然後去推我的車子,身後傳來他愧疚的聲音:“不好意思啊,車撐沒有你這型號的了,所以沒換。等來了貨我就給你換上!鏈子給你緊了緊,你騎騎看,要是還掉我再給你修。”我連忙說:“沒關係。那個……叔叔,我沒帶着錢,我媽媽說了等她出來的時候給你錢……”“啊,沒事。車撐還沒給你換呢,哪能要你的錢?等我給你換了車撐再給我錢吧!”他的臉上露出質樸的笑容,“你忙着上學去吧!”我上了車,沖他道了聲謝:“謝謝叔叔!”然後飛快地騎走了。背後隱約傳來他的聲音:“不用謝,慢點騎……” 

 儘管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修車師傅,但是他每天為許多人排憂解難,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來為社會默默地奉獻、付出。望着他彎腰工作的樣子,一股敬佩之情從我心底油然而生。也許,他在別人的眼裡就像是路邊的一顆小草,毫不起眼,但是在我的心裡,他就像一棵白楊,高大而挺直……

您正在瀏覽: 修車師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車師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