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修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修車 標籤:修車作文 修車記作文

  前幾天,我剛買不久的自行車輪胎壞了。今天有空,和大伯一起去一個修車鋪修一修。

  修自行車的人生活很艱辛,一天到晚就托着破三輪車蹲大街。生意很少,一天賺不了多少錢。

  在我的意料之中:修自行車的是一個老頭,一頭的白髮。他的技術看似十分精湛,倒車、取胎、水試、補胎,都十分仔細和認真。趁家長走的時候,我和他聊起天來,半天我還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後來用普通話問了一句:“你是哪裡人?”“四川的。”我馬上反應過來,便不再問了。

  修完后,他開始整理東西,我用並不熟練的四川話問他:“多少錢?”他並沒有回答,依然埋頭整理,我見此狀,從口袋拿出5元遞給他。他雙手推辭:“小孩子修一下車,不要錢。”我知道這樣不行,和他互相推辭,最後他終於收下了,但又從一堆鄒巴巴的錢里抽出3張一元,放在車裡。

  看着他那髒兮兮的手,我頓時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和金錢的來之不易……

  四年級:查頌懿

您正在瀏覽: 修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