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謝修車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修車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人,我永遠也忘不了。一天,我騎着自行車獨自回家時,只聽車尾“咔嚓”一聲,我心中一種不祥之感油然而生。果然,車鏈像死蛇一般躺在地上——脫鏈了,沒辦法我只好推着自行車回家,可是事情可不如我願,很快烏雲擋住了太陽,看來馬上就要下一場雷陣雨了,這可怎麼辦?這時一位眼尖的修車店店主看見了我,他走了過來熱情地問我:“小姑娘,怎麼推着車走啊?”我無奈地說:“我的車脫鏈了,只好推車走。”

  在說話的同時,我打量着他:他大約三十來歲,頭髮棕黑,眼睛里閃爍着自信的目光,臉偏黑但是牙齒卻是白的,手上沾滿了黑色的機油。

  他一聽我的車子脫鏈了,二話不說就搬去我的自行車,朝店裡走去,我不想不讓他修,自己推回家,但他卻熱情地對我說:“我幫你修修吧。”我還沒有張嘴,他就開始修理了,只見他把鏈子一搭,手把腳踏一轉,鏈子就上去了,他修完后,在褲子上擦了擦手,熱情地說:“小姑娘快走吧!在不走就要挨淋了,小心淋成落湯雞。”我支支吾吾地對他說:“叔叔……我……我沒帶錢,就為這事不走?”叔叔要不然我把手錶押在你這兒,明天再來交錢了。”只見他爽朗一笑:“不用了,快走吧,不然就真的淋成落湯雞了。”

  他看了看天,果然天已經變得陰沉了,不遠處還傳來雷聲,看樣子,不久就會有場雷陣雨了。

  我只好匆匆地到了謝,趕回了家。

  第二天一早,我又感到了那家修車店門口,卻找不到那人了,店裡的其他人說:“他剛出去了。”我只好留下了錢,請別人幫我轉交給他。

  隨着時間的流逝,許多事我早已忘記,但我卻忘不了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修車工。

  山東淄博張店區科苑小學五年級:love九月天

您正在瀏覽: 感謝修車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修車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