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修車工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修車工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修車工給我的啟示 

  常熟市董浜中心小學三(1)班朱佳怡 

  “唉,早沒氣,晚沒氣,偏偏這個時候沒了氣,我們真倒霉!”是什麼東西沒了氣?哈,是我家的車子沒力氣走了。爸爸好容易把車推到了一家修理店,我也跟去了。 

  來到修理店,我發現這家店的生意很紅火,車子停得到處都是。其中,一個小修車工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剃了一個小平頭,衣服、手上都髒兮兮,油膩膩的。問了一下,知道他才18歲,我想:這個年紀,應該在暑假裡高高興興地玩,而他卻冒着酷暑來學修車技術。 

  這時,一輛大卡車開過來,師傅讓他擰掉螺絲。於是,他先拿來紙板,放在車下,再拖來一個工具箱,最後躺在紙板上開始工作,他先拿起扳手,用力旋轉,可螺絲好像要跟他作對似的,紋絲不動。這方法不太見效啊,我暗暗地想。於是,他換了一個大扳手,然後又扳起來,但這顆螺絲還是一動不動,這時他真是急了,忽然,他想到了什麼,讓另一個修車工拿來一把槍一樣的東西,“槍口”還有一個細小的鑽頭,他把鑽頭對準螺絲,打開電源,鑽頭就會往反方向旋轉,他把鑽頭和螺絲接在一起,讓轉動的鑽頭把螺絲鬆掉,沒過多久,這顆頑固的螺絲終於擰掉了,這時小修車工也已經是滿頭大汗了,他卻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是啊,這位小修車工年紀不大,卻不怕苦不怕累,在炎熱的夏天苦學修車技術,真不容易。我不禁想起古人云: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而對我來說,在學習上不也是這樣嗎?

您正在瀏覽: 小修車工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修車工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