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想你了--我的夢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你了--我的夢夏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日落孤影不能睡,藏一段心事再回味,老牆城影餘輝,月伴殘雲這種美,不完整的物是人非,書香醉。夏天帶着熱情來了,清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葉從樹椏上打着旋兒舞落下來,我用柔膩的手從地上捧起了這片落葉,讓我想起了你--夢夏。

  記憶中,似乎有那麼一年,甚累的我;記憶中,似乎有那麼一次,涕泣不止的我;記憶中,似乎有那麼一戰,決勝的我。清晰而模糊,故時今稱它為‘夢夏’罷了。這次第,怎敢忘懷?不由得淚凝於睫,謂“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銷金獸”。已然,仍最感於“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這語調,難道不是我苦苦思念的那年?那一年,天是簡單的,路是簡單的,校園是簡單的。人亦是簡單的,於是,什麼都簡單了。回眸,我只是一個簡單的女孩,簡單的我唯鍾於簡單的文字。那時,我不認識余秋雨,因而也就沒有那麼深的文蘊;那時,我不認識“花自飄零水自流”等諸如此類的華美詞藻;那時,我就是無厘頭的,再簡單不過的女孩。此後之日,日天長,人亦長,我就是在這麼不經意間悄悄長大了,然後認識了余秋雨,情鍾於他的散文,認識了多種多樣的優柔純美的詞、句。那個夢夏,也算是我蛻變的時光機了罷。我想你了--我的夢夏。冥冥中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記憶中你青澀的臉,我們終於來到了那一年,桌墊下的老照片,無數回憶鏈接,還有那黑板上排列組合已經解開了嗎?那一年,水晶般的記憶,水晶般透明的你和我清晰者,卻又模糊了。我無時無刻不想着你--我的夢夏。我希望能與你再邂逅一次,一起呼喚藍天,一起捧讀文字。哪怕時間附上了一層模糊,我想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你的點滴碎憶,僅僅是那麼的簡簡單單。夢夏,謝謝你,謝謝你完就了這個女孩,謝謝你賦予有生命的文字於我,告訴我‘簡單自己,簡單生活,簡簡單單的快樂’現在,簡單時鐘下,我過得很好,很好,那麼,你呢?

  高二:張渝

您正在瀏覽: 我想你了--我的夢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你了--我的夢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