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們的文明美德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文明美德呢?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講文明歷來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進步的標誌,是一個見義勇為,謙恭禮讓的文明之邦。

  隨意的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過馬路橫跨護欄,闖紅燈。在不許抽煙的地方抽煙。在公共車上沒有給老弱病殘孕讓座。在公共場合浪費水電等。想想這些事,我們的文明呢?我們的美德呢?

  講文明美德是我們每個人必須做到的,俗話說“不會做事,但一定要會做人”。

  上小學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們保護好環境,就是保護我們的家園。勤儉節約是我們每個人所必須做到的。現在全球環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壞,而這些破壞,還有一些災難,難道跟我們沒有關係嗎?保護環境也是一種美德。但是擁有這種美德的人又能有多少呢?

  天空中的小鳥不再像從前那麼多了、小河裡的說也沒有從前那麼清澈了、水中的魚兒漸漸的少了、樹林不再像以前那麼濃密了、田地也逐漸少了。這是誰的原因呢?這到底歸結於誰呢?

  當今“拜金主義”飄蕩在許多人的思想中,利慾使他們停止了前進的腳步,並最終在它的束縛下走上了絕路。

  國家葯監局局長鄭筱萸,一位昔日寒窗苦讀,發奮勵志報效祖國的可造之才,在困難中拼搏向上,由一名貧苦學子,當上了國家的葯監局局長。可惜利慾之繩束縛了他,讓他走上了不歸路。近100萬的現金行賄促使他大開偽劣藥品的合格之門,令害人的假藥流入市場,一幢杭州西湖別墅令他釀成震驚全國的齊齊哈爾市第二製藥廠假藥慘案……原來的國家棟樑之才就此倒下,在利慾之繩的束縛下走向刑場。

  名利威力的確很大,要不是這樣,為什麼陳希同、成克傑、陳良宇等等貪官會殺之不盡,抓之不完呢?連海峽對面的陳水扁,印尼前總統蘇加洛也因此深陷牢獄,看來名利對人的誘惑與束縛是不分民族地區國界的,就算名利再大,也不能忘掉自己做人的本德,忘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啊?

  朋友們,我們的行動呢?我們擁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呢?我們的美好品德呢?我們不要把它們丟掉啊!

  我們要從現在開始培養,我們的文明美德,深化傳統美德意識,使我們成為文明美德的好青年。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晨曦文學社(劉苗)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文明美德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文明美德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