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曾說過這樣一段話:“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仰望星空,我夢想的中國是那樣的。

  我夢想鮮花因生長在中國而傲岸挺拔;我夢想河流因流淌在中國而飄逸洒脫我夢想雪花因飄落在中國而飄逸洒脫;我多麼渴望大中國是一個美好和諧的綠色家園。

  “春色滿園關不住”、“霜葉紅於二月花”。

  我夢想的中國是能夠讓00后喝到放心的牛奶,讓90后除了高考還有別的出路;讓80后住得起一間小房子;讓70后不用擔心失業;讓60后不用擔心被城管打碼;讓50后不用擔心下崗后基本的生活保障也沒有;讓40后不用擔心強制非法暴力拆遷;讓30后不用擔心醫療衛生保障實現老有所養。我夢想的中國能夠提供給公民一些最起碼的安全感,不要讓動車親嘴、地鐵追尾、火車出軌、輪船落水、戰機墜毀;不要讓地溝油、塑化劑、蘇丹紅、皮革奶、瘦肉精、石蠟鍋、瘦肉精、地溝油、膠麵條、皮革奶、鎘大米、砷醬油、牛鴨血、葯火腿、雙氧翅、陳化糧、碘雀巢、增稠蜜、紅心蛋、糖精棗、氟化茶、鋁饅頭、硫銀耳、農藥菜、甲醇酒、人造蛋、紙腐竹、硫磺椒、激素花、毒米線、避孕鱔三聚氰胺充斥市面;不要讓漠視生命的富二代、官二代叫囂着“我爸是某某!”我夢想的中國,還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敢於抵制日貨,他們敢於救起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他們敢於扶起摔倒的老人,他們敢於質詢、敢於揭露、他們能夠在了解這個國家的陰暗面后,依然愛他如生命,會為了這些中國夢而奮鬥。而我相信在坐的各位一定能夠成為這其中的一員,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和父母而讀書,也要學着去理解去做到“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自己能夠以作為一個中國人而驕傲而幸福。

  我夢想名人故居能夠在高樓大廈中留存文化的根脈,崑曲、京劇、剪紙等藝術綻放魅力之光,端午節、春節等傳統節日不再遭遇聖誕節等洋節的挑戰,母語不再有提筆忘字、地位遭衝擊的尷尬、國土不再受他國有意的踐踏……

  民富國強、民安國泰、繁榮昌盛、國泰民安、欣欣向榮、蒸蒸日上、安居樂業、氣壯山河、巍峨挺拔、國泰民安······無疑是我最大的夢想。

  在幅員遼闊,地大物博的中國我多麼渴望工資能趕上物價的上漲。老師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用心血澆灌我們。為了我們的成長,為了我們能學到更多的知識,老師不知負出了多少汗水,而他們卻不求回報。但老師的工資卻入不敷出,試想為什麼不為老師加點工資呢?試想為什麼不加大力度制定相應的政策,激勉嘔心瀝血的老師呢?

  懷着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

  我希望未來人美,地美,國家更美。

  高二:楊艷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