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真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真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真誠是什麼?真誠是一塊石頭,不是為了羈絆,而是為了鋪墊人生的道路:真誠是一棵小草,不是為了妨礙,而是為了點綴人生的大地:真誠是一隻小鳥,不是為了破壞,而是為了豐富人生的天空。人生,因有真誠的存在而美麗。

  鄉間的小溪,發出潺潺的流水聲,伴隨着鳥兒鳴叫的聲音,奏響出一篇美麗的樂章。

  十歲那年的一個夏天,我和小夥伴漫步在這美麗的溪邊,欣賞着美麗的音樂。

  走着走着,不覺得累了,我們便坐下來,拿出早已準備好的便當開始吃。一開始,我們決定將自己帶的食物各拿出來一些大家一起分享。但快輪到我的時候,我猶豫了,一種自私的心理從心底油然而起,把媽媽買的一塊很貴的巧克力裝進布兜里。把那些很便宜,又經常吃到的食物分給小夥伴。

  吃完飯後,我們又欣賞了幾處美景后,便坐車回家。到了車站,下了車,我們的父母早已站在停車站前等着我們。

  媽媽接過我的書包,剛準備往家走,就聽見後面一對母子小聲的嘀咕着什麼。驀然回首,仔細一聽,是小亮的母親:“你怎麼把東西都分給人家了。”小亮小心翼翼地說道:“沒有啊!只是每一樣都分了一點點。”“那麼貴的糖你也分出去了!你就不會說你沒有,不給他們啊。”小亮的母親一隻手搭在小亮的肩膀上,輕輕搖着,氣憤地說“可是朋友之間要真誠,我做的沒錯啊!”“……”他母親說的話後面就聽不清了。

  是啊,朋友之間要真誠。雖然這僅僅是一件小事,但從小亮的話中,我讀懂了這個道理,那就是真誠。真誠,比大海還廣闊:比金子還珍貴:但比機會還難得。

  煙台市祥和中學09級5班初三:李雪琪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真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