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行》改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行》改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愜意的陽光下,微風肆意吹拂着,玩弄着貪圖安逸的落葉,大樹怎能坐視不管,沙沙抗議着,打成一片秋日溫和。

  當人們在這金秋時節歡慶豐收時,一個打扮成遠行者模樣的人,卻獨自一人在家門口焦急的來回渡步。他,是陳太丘,正等待友人與他期行。原來,他即將到一個很遠的地方去出差,一個友人也正要去那兒看望親戚。“我們一起走吧。”友人說。陳太秋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於是,他們約定好明天中午一起走。

  可是現在早已日過三竿,陳太丘遲遲不見友人的影子。他心急如焚,因為他公務纏身,不敢耽擱太久,又不想言而無信,只好看着時光飛快流逝。

  終於,陳太丘失去了耐心,他簡單的囑咐了妻兒幾句,便快馬加鞭,飛也似的趕路去了。他的妻子擔憂的喊幾句后,留下時年七歲的元方,獨自上街買菜去了。

  不偏不倚,陳太丘的友人就在這時翹着二郎腿,騎着驢車,哼着小曲兒走了過來。別看元方小,,他早把剛剛發生的一切看在眼裡,因此對這個不守信的人沒有什麼好印象,於是只顧玩耍,不理睬他。

  那友人晃晃悠悠的來到陳太丘家門口,左看右看沒有陳太丘,嘟囔道:“這陳太丘,動作也太慢了吧,遲到了這麼久!”“就你這樣,誰能比你遲啊?”友人回頭一看,是一個小孩。

  友人不滿:“去去去!小孩子一邊玩兒去!別來煩我!”但他轉念一想:不對!這應該就是陳太丘常跟我提起的元方了。於是換了副假惺惺的嘴臉,用甜的膩人的聲音問道:“小弟弟,你是元方吧?”元方冷言道:“是又怎麼樣?”友人強忍住心中怒火,繼續發問:“你爸爸在嗎?”元方回答道:“我爸爸等了你好久,你都沒有來,於是他就先走了。”友人被小孩子譏笑,心中已有三分怒氣,聽完這一番話后,怒火更是暴漲。不由的罵道:“這陳太丘真不是人!明明約好中午一起走到了時候卻拋下我先跑了!浪費了我這麼么多時間!!”

  元方反唇相譏:“你還知道浪費時間啊?明明約好中午一起走,卻到了下午還不來,本身就是你不守信,我父親過了約定時間就走了,這有何不妥?還有,你對着我罵我的父親,那就是沒有禮貌!”

  友人羞愧極了,下車來想去牽元方的手以示歉意,,可院方不領情,走進家門,連頭都不回一下。留下友人尷尬的站在原地……

  福建泉州德化縣德化縣第六中學初一:鄭龍濤

您正在瀏覽: 《期行》改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行》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