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尋隱者不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尋隱者不遇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高高的山上雲霧繚繞,睡了一夜的小草貪婪地吮吸着甘露,小鳥唱着歌迎接噴薄欲出的太陽。薄薄的霧靄中走出一個人,這就是詩人賈島。

  山上雜草叢生,一道蜿蜒曲折的小路伸向天邊。路邊的花朵競相開放,萬紫千紅,美不勝收,蜜蜂、蝴蝶不時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俯瞰山下,一條小溪潺潺流過,一幢幢房屋鱗次櫛比,菜園、樹林、田野......到處充滿了悠閑的田園氣氛。

  賈島踱着步,皺着眉頭走在山路上,不時地環顧四周,似乎在找些什麼,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山上清新的空氣,動聽的鳥囀,泥土的芬芳,美麗的景色,都不能驅趕賈島心中的鬱悶之情。

  原來賈島要去拜訪一名隱士,可怎麼也找不到。突然,他眼前一亮,在一棵高大的松樹下,有一位童子正在專心致志地看着一本小說,賈島心想:也許這個兒童就是隱士的童子吧。他加快步伐,走到童子的身邊,和藹地問:“請問童子,你師傅隱居在這兒嗎?”童子放下手中的讀本,看了看賈島,點了點頭。賈島又問:“那你知道你師傅去哪兒了嗎?”童子說:“不太明白......哦,也許他在山頂吧!”賈島迫切的問:“那你可知你師傅去做什麼嗎?”童子思討了片刻,答曰:“師傅去那邊採藥了,但我不太清楚他的具體去處。”

  賈島翹首遙望山頂,只見那兒雲霧環繞,隱隱約約看見一個人影在晃動,卻又馬上消失在無邊無際的雲霧之中......

  賈島眺望着遠處,情不自禁地讚歎道:“啊!多麼清高、恬靜、悠閑自在的生活啊!”於是,他詩興大發,提起筆寫下了這首詩--《尋隱者不遇》: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您正在瀏覽: 改寫尋隱者不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