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韶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韶光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韶光 標籤:韶光作文

我愛白晝。 

  每天早上六點半,伴着微微泛起魚肚白的天空,微光將黑漆漆的世界劃開一個口子,日光就像洪水一樣湧進了這個世界,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天亮了。 

  家家戶戶、陸陸續續開始叮叮噹噹地做早餐,然後吃早餐,直到七點又一刻鐘的時候,一間又一間車庫自動門被打開,一輛又一輛私家車迅速開出車庫。 

  我看着在日光下人們的匆忙,心底忽然湧上一股罪惡感,那股罪惡感想決堤了的長江水,波濤洶湧地衝擊着我的心臟,引誘我,揮霍着大把大把的青春。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應該去挽留什麼,因為我以為還有大片的時間可以浪費,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揮霍,我可以不必像二十多歲的青年人那樣爭分奪秒地為自己的未來打拚,可以在太陽升得老高了的時候才慢慢睜開眼,花一個小時的時間來慢慢喝掉一杯咖啡。 

  青春很長,但也有用完的時候。當我面對着生日蛋糕上的十七支蠟燭,才覺得我青春空虛的可怕。如同我無數次地在海邊的沙灘上抓起一把細沙,剛開始的時候還緊緊地抓在手裡,到後來就漸漸放開了五指,於是沙子便爭先恐後地從我的指縫中溜走與沙灘混為一體,我可以再抓一把沙子,但永遠也留不住最初的那一把。 

  最初的那把從指間溜走的沙,就像我最耀眼的這段流年,生命和青春相比,生命固然很長,路很長,風景很茂盛,但眼前的這段韶光將永逝。 

  正午,太陽高高地掛在頭頂,似乎要將這個世界烤化,日光下的一切都白花花地刺得我眼睛發痛。 

  正午的太陽在發作。可我知道過不了多久,他的怒氣將會隨着指針的后移而慢慢消退,或者說,指針將隨着太陽怒氣的消退而後移,移至一點,兩點,三點……甚至更晚,直到太陽慢慢垂下頭去。 

  指針還在後移,它是永遠也不會停止的,不急不慢,不慌張也不磨蹭,不會因某個人的喜悅就多停留,也不會因某個人的悲傷就匆匆跳過,秒針慢慢移動匯成分,分針慢慢移動匯成時……匯成月,匯成年……這密密麻麻的分分秒秒,最終匯成被我揮霍的短暫青春。匯成一段再也回不去的時光。 

  我知道,這就是上帝的步伐。 

  上帝永遠不會賜給我們免費的青春,總有一天,他會全部收回,就像現在行走的指針,它慢慢向前,推着所有的人,帶人們離開他們的童年時光,撲向青年,再離開青年,撲向成年,最終,它會帶着所有的人,一起撲向盛大的死亡。 

  這,便是我們匆匆忙忙的一生了。 

  眾多的人生,便成了我們所生活的龐大時代,我們每個人都渺茫的什麼也不是,就像是那草芥一般,脆弱地被埋進泥土裡,可有太多的草芥被埋在了泥土裡,它們匯成一股強大的生命力,衝破泥土,抽出新的芽。 

  終於,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天再次亮起的時候,那將又是新的一天,在太陽的一升一落之間,時光將帶我邁過青年,走向成年。 

  十七歲,是青年的暮春時節了,春意闌珊,我懂得我已經沒有什麼可夠我揮霍的了。90后,已經開始走進大學,走進工作崗位,走進社會,建個小窩就準備繁殖下一代了。取而代之的是00后的孩子們,他們正以十足的幹勁和蓬勃的朝氣,成為新一代的領路人。 

  夜,已經襲來。十一點半的時候,我望了望窗外,只有依稀幾乎人家熄了燈,其他的人家,依然在深夜的燈光下忙碌着。 

  或許你們和我一樣,總羨慕那些閃閃發光的人們。 

  他們總是像神氏一樣地存在着。 

  可我們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樣的代價,換來了閃亮的人生。 

  我們看到,總是他們在日光的籠罩下,被prada和DLOR裝點,他們揮霍着物質,享用着人生,可我們沒有看見他們的部分,卻在黑暗中閃閃發亮。 

  五彩繽紛的世界。 

  等價交換的,最殘酷也最公平的寒冷人間。 

  夜繼續加深,燈火也陸陸續續地熄滅,但仍有少數幾盞燈,陪着寂靜的夜,等天明。 

  明天早晨六點半,日光又將湧進黑夜。天,還是會明。 

  可就在這無窮盡得天明中,我和我的韶華漸行漸遠。 

  上帝賜給我們的青春短暫而耀眼,他想讓我們在這段時間來之不易的韶光里,去迎來冠冕堂皇的人生,畢竟,自己掙來的,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這,便是上帝賜給我們韶光的原本意圖。 

  直到凌晨五點時時候,燈才全部熄滅,而這個時間,高中生們開始起床,然後陸陸續續到教室去晨讀。 

  我愛白晝,而現在的天空也漸漸泛起魚肚白,是我喜歡的顏色。 

  天天如此,年年如此。 

  可別人不知道這個悄無聲息的轉折。 

  沒錯,從現在開始,我要、奮鬥。

您正在瀏覽: 韶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韶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