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韶光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韶光流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韶光流年 

  錦屏人忒看得這韶光賤。 

  ---題記 

  (一)花開無聲 

  春季,我從這裡誕生。是大地給予了我那最初的生命,太陽提供了我所需要的食物,且又贈給了我艷麗的衣裳。陰雨時,我仰起頭,努力收集,再最好的時間內把它們收集起來 慢慢積攢,希望在盛夏時分可以用它們綻放出最大的花朵,成為花叢中的焦點,映入人們的眼帘。只是,每當我冥思遐想,遨遊在美妙的夢境中時,總會有他把我從幽夢中驚醒。讓我痛苦而又清醒地明白,一切終是黃粱夢。 

  (二)一簾幽夢 

  夏天,我張得更加美麗。盛夏,也給我帶來了不可多得的歡樂。這時的雨卻更加無情,把我的莖折斷,把我的花打落,留下這根再這孤單的人間。他來了,揮手撒下的樹葉與那落下的花顏相映襯。太陽又出來了,不再灑下那和煦的陽光,而是火辣辣的毒日頭。這時,他又出現了,唯一不同的是他這次為我撐起了一片天。 

  (三)今夕何夕 

  秋天來了,原本是豐收的季節,只是我終究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下,所以,屬於我的那片土地是貧瘠的。豐收的季節里,他們很快樂、興奮,在我看來,卻有些張狂,我知道,我已經和他們隔絕了,不會再有共鳴了。我不再會具有那紛沓而至的榮譽了,我也不再想擁有,有種看破紅塵的嘆息。他來了。六個月以前的同樣地點,我還在暢想,如今卻落到了如此地步,我不甘心,孰料他竟說“一切因寵而起,終需自身的努力。” 

  {四} 天涯絕唱 

  冬天,我竟然還活者,儘管苟延殘喘,可也知足了,畢竟沒有一株花能夠活過冬天。我藏在土裡,頂着嚴寒,不時地 向外瞅一眼,想看一下冬天究竟是什麼樣了。一切靜靜地,一隻麋鹿踏過雪地,留下的是一串靜靜的印跡,那腳印里盛着無垠的寂寞,只是此時,才明白“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韶光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韶光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