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掃各家門前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掃各家門前雪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鄰居家的老奶奶昨天老掉了。然後,世界上的大部分其他人也在過着自己本應該過的日子,沒有任何改變。有親緣關係的或是有過交流的心情不好或是不得不獻上慰問金,這些也就這整個世界而言只有少得可憐的可以忽略不計的影響。大部分人就還是這樣過着自己的日子,我也許會去她花圈上偷拿幾朵玫瑰花,在心裡念她往日的好,或者想起往日里的種種過往場景。然而再過100年,就不會再有人記得關於她的任何事了。

  所以,其實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麼絕對公平的人生。有的人會被人們銘記千年為了紀念他們所給人類的貢獻,而有的人卻根本徒度人生。其實這些冥冥中都早有安排,說什麼努力就能成功都是騙人的大假話。一個人在成為受精卵的時候就已經被其中的基因決定了性狀,被隨機的突變決定了人生的軌跡和待人處世的方法。被無力回天的外界環境決定了後天的人生方向。你會走在哪裡,會怎麼走,會和什麼人一起走都像是綵排過的。

  自掃各家門前雪,又有什麼不好呢?真實直白而不做作,且倘若所有人家門前的雪都被自己掃凈,結果還是很乾凈。但世事多變化,明天的我們是否還是像今天的我們,一切又從何而知呢?

  今天睡覺前脫下自己的鞋,明天也不一定能穿上。因此請認真過你自己的人生,別留下任何讓你後悔的事。因為不一定有機會去補過,與君共勉。

  天津第七中學高二:唐銳

您正在瀏覽: 自掃各家門前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掃各家門前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