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囈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囈語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囈語 標籤:囈語作文

  重慶市萬州第二高級中學高二(8)班文博

  一日,吾飲酒山林,一將軍突至,吾請就坐,相對於一石。

  將軍曰:今有一島,倭國欲爭,奈何?

  笑曰:彈丸之國,有何懼之?雖汀渚之島,亦寸尺不讓。

  將軍曰:倭國勢強,慮之。

  吾拂袖踱走,將軍隨:吾浩浩九洲,東起渤海,西通喀什,北至漠河,南達三亞,資源廣博,山水俊秀,人傑地靈。中原大地,沃野千里,十丈糧倉,滿而溢之。人民安其居,樂其業,國泰民安也。智絕神斷之賢,燦若繁星,勇冠三軍之士,多如牛毛。反觀寇國,形如蟲,狀如蛆,苟且斷帶之上,飄搖惡海之中,天地不容。廣島之涼,殘墟猶在,福島之地,寸草不生。比之,如雄雞之與蚯蚓,盛唐之與夜郎。

  將軍曰:請計。

  笑曰:何不效關公之法,引眾人揮汗之水以淹之?

  將軍汗顏:戲言耳。

  曰:寇國狹隘,物資多依他國,何不封其海港,鎖起航道。然則賊多糧少,十日必降。如此,兵不血刃,東洋即平。

  將軍深思:所言甚是。今而未動,非懼倭國,乃慎其盟。

  對曰:愚以為。寇國為奴,美國為主,自古無主為奴而死,皆奴為主所棄。況血戰而勝,島為寇國所竊,其無實利,得不償失,不為此愚耳。且華爾之風未平,中東之亂又起,內憂外患,自顧不暇,何以援之?

  將軍釋懷,大笑而去。

  少時,將軍復還,問曰:吾思:狡兔雖弱,急而嚙人;走狗雖惰,急而跳牆。彼若搦戰,則何如?

  曰:寇國本秦漢之臣,徐福之後,今兒反之,乃不忠不孝;大選將至,爭權奪利之故,陷庶民與水深火熱之中,此謂不仁不義。而吾興仁義之師,順天和人,必戰無不勝,攻無不克,踏平……

  吾正言,突將軍窘然,輕言吾耳,吾為之一震——鬧鐘響。

  重慶萬州區重慶市萬州第二中學高二:文博

您正在瀏覽: 囈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囈語 暫無評論